微软部署水下数据中心,未来将世界范围内推行

巫盼 6年前 (2018-06-11)

微软部署水下数据中心,利用可再生能源向沿海提供互联网服务提升上网速度。同时,或将拓展商用服务器规模更多可能。

据外媒报道,微软目前在水下部署了一个数据中心。这一项目目的利用可再生能源向沿海城市提供互联网服务,增加提升上网速度的可能性,同时,还可拓展新的服务器部署规模,节省费用并且非常环保。

报道中称,该项目是Project Natick项目中的一部分。目前,微软数据中心部署在苏格兰的奥克尼群岛附件的水域。数据中心由864个服务器组成,而这些服务器装在一个约为40英尺长的防水容器之内。该数据中心位于海面以下36米左右的地方,通过海底电缆进行供电。

微软部署水下数据中心,未来将世界范围内推行

据悉,该项目逻辑明确,即让距离数据中心更近的用户受益,减少了用户和服务器之间的往返距离,从而让用户的网络状况更加流畅。

微软表示,全球有近半数的人生活在距离海洋不到150公里的地方,而海洋在一定的深度下保持着低温,将数据中心放在海底,从预算上就能节省很大一部分冷却的费用,非常节约环保。

此外,对微软来说部署水下服务器工程也是非常具有意义的一项探索性试验。该项目证明海面以下部署服务器成功后,可以从而拓展商用服务器规模的更多可行性。

目前,Project Natick项目希望在90天内在世界上多个地方大规模部数据中心。部署预计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内能够完成。不过,随着互联网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这一项目的进程或许会更快。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