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华为、阿里巴巴以外,你还知道哪些称霸世界的中国高新企业?

韩平 6年前 (2018-06-12)

据我的理解,华为、阿里巴巴也并没有称霸世界,这个说辞略显夸张,不如说是走出国门的企业都有哪些。

据我的理解,华为、阿里巴巴也并没有称霸世界,这个说辞略显夸张,不如说是走出国门的企业都有哪些。这当然不包括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中石油,中石化等其实只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收购外国集团的企业,所有加起来应该一只手数的过来。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想到那个说那个。

除了华为、阿里巴巴以外,你还知道哪些称霸世界的中国高新企业?

1、中国化工收购的先正达集团,尽管是外国企业,但现在属于中国企业,可能很多人队先正达不了解。先正达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先正达2016财年收入127.9亿美元,净利润11.8亿美元。其中,农药和种子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和8%。

2、格力电器,其实格力电器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口号也是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自信力爆棚。

3、三一重工。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三一重工起诉奥巴马政府一案,但是美国拒绝三一重工进入美国市场,可见其影响力。

4、大疆科技无人机市场现在正逐步走进消费级领域,大疆科技在此之前已积累雄厚的技术,国外份额极高。

5、金正大金正大控释肥、缓释肥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以上是我想起的几个比较有创新能力,在全球影响力较大的几家公司。至于楼上很多人说的华大基因,福耀玻璃,本人是持保留意见的。华大基因,完全就是一家测序领域的富士康,根本没有什么创新能力,无论测序仪和相关试剂无不依赖于illumina公司,基本没有话语权,至于福耀玻璃是全球知名车企的供应商仿佛还有一些技术含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