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出炉,产业进入全面冲刺新阶段

韩璐 6年前 (2018-06-14)

随着这一标准的公布,5G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的新阶段。

当地时间6月13日晚上,3GPP全会发布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方案,这标志着首个真正完整意义的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

首个国际5G标准正式出炉,首款5G手机将于2019年面世

据了解,5G标准分为NSA、SA(非独立组网、独立组网)两种。其中,NSA是一种过渡方案,以提升热点区域宽带为主要目标,没有独立信令面,依托4G基站和核心网工作。相比之下,SA方案可以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的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业务。另外,其还可以根据场景和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5G NR无线协议的冻结是无线产业在探索5G愿景实现路上的重要里程碑。5G NR SA系统不仅显著增大了网络速率和容量,更为其他新行业打开了通过5G系统进行行业生态系统变革的大门。”3GPP TSG RAN 主席Balázs Bertényi表示。

去年12月,3GPP已经发布了基于NSA架构的5G Release15早期版本。而随着此次SA方案的发布,5G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并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的新阶段。

目前,就国内而言,不少运营商和厂商已经开始了针对5G的研究,就比如华为,其日前还宣布将于奥迪联合开发5G联网汽车,或将在2020年前推出。

当然,相比于5G联网汽车,可能更多人关心的是5G手机的推出。这方面,华为、OPPO、vivo等已确认,首款5G手机将于2019年推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