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器人可能会跟人一样聪明,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韩平 6年前 (2018-06-14)

反过来想,如果机器人真的大量投放于市场,其中只会有利无弊吗?答案是不可能,凡事都有好坏两面。

首先,我们应把目光放得长远些,认清形势,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择其善者而从之。

机器人虽聪明,却只适用于规范化程序化的工作。而生活中许多需要人情世故解决的问题机器人则办不到,且机器人也是需要人的操控的。比如与客户谈案子、交际、打感情牌等,就是机器人所不能办到的,所以我们不必惊慌,只需立足脚跟,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新兴行业的兴起必定造成大量的就业岗位,大数据时代即将到来,我们可以以此为方向,多学习此方面的知识,以便于以后就业。像旅游业、医疗服务业、教育培训业、人工智能业等这些行业,是机器人如何聪明都不能取代的。我们应该看擦亮双眼,看清自己行业的未来前景,方能全身而退。

未来机器人可能会跟人一样聪明,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其次,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机器人发展的前景和机器人市场,而不是盲目惊慌。

机器人的智慧都是由人类所赋予的,它并不像人脑一样,具有主观能动性。虽然它很聪明,但却没有独立创造的能力,不会独立思考,把思考的变现。而这些正是人类的特长。是机器人所不能取代我们的,所以我们不必太过于担心。

且机器人的性能都全部都是由人类制造的,较高的成本造成了高昂的价格,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有能力购买。高额的购买费用或比给员工发工资要高得多。

反过来想,如果机器人真的大量投放于市场,其中只会有利无弊吗?答案是不可能,凡事都有好坏两面。如果大量的机器人投入市场,其缺点逐渐暴露,人们是否还会坚持使用机器人也成了一大问题。

所以,不管机器人如何聪明,我们只需沉着应对,努力完善自身,不断学习,认清形势,让自己更优秀便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