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类科技达到极限,人类会因此灭绝吗?

韩平 6年前 (2018-06-15)

科技的路线不是竖着走,或者横着走的,而是像用圆规画圆。

人类可以有很多种灭绝方法,为什么偏偏要选在自己最最最光辉的巅峰时刻了结了自己呢?

所以这不符合人类发展科技的思维逻辑,发展科技为了什么,不就为了探知一切人类未解之谜,书写出更多的“十万个为什么”然后造福人类嘛。结果攀岩到了顶峰,你突然来一句:人类out了?

拍电影吖这是?

有人问:没准就是最后人类为了夺取桂冠,称霸宇宙中人类扩张的一切领土呢,然后各派大战,最后同归于尽?又或者像曾经称霸地球的恐龙一样,莫名其妙的灭绝了……

如果人类科技达到极限,人类会因此灭绝吗?

怎么越问越像是美国好莱坞式的科幻大片……如果说人类最后还有大战就说明科技还没有发展到极限,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道理我们还是懂的。而如果人类像恐龙一样灭绝了,也说明技术没有到极限。

为什么呢?你要是发展了了那么那么久,还跟个恐龙似的呆在地球,遇到危险只能在地球上上跳下蹿的,排着长队环绕地球几圈然后领盒饭。这样的想法是看不起科技呢,还是看不起人的潜质呢?

有两样东西没有终点,一个是数字(怎么数都还能数下去,只要单位够);另一个就是科技,因为科技不像是一本书,一本武林秘籍,翻翻翻总会翻到底儿。

科技的路线不是竖着走,或者横着走的,而是像用圆规画圆。牛顿研究重力得出来“万有引力定律”,爱因斯坦觉得他这不够完善,提出了“相对论”;一样的问题可以像圆规的笔触一样,再次相遇。然后慢慢扩展这个圆。而科学技术就像是圆的半径,因为数字是无限的,这个圆就可以画无限大。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看见的知识永远是有限的,而无限的知识只存在于人的“想象”之中!

如果人类科技达到极限,人类会因此灭绝吗?

所以,如果是科技有极限的话,只能说是人类在上楼梯的过程中,走上一段台阶,却以为自己到了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