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正逼进新商业,创业者如何应对?

韩平 6年前 (2018-06-19)

所以创业者首先要明确,你是想打造吕聘所谓的:真正的好东西。还是只是为了赚钱养家。

人们被VR体验惊艳过后,立马就急于探索VR的变现方式。

多少家庭普通的大学生误入了VR的大坑,加入了创业行列对此抱有深切的梦想和追求。

但成功的创业者很少出自寒门。有时候真的不是诓人的。特别是对于虚拟现实这样的高技术。很多有技术的创业者都纷纷加入大企业,拥抱靠山。

虚拟现实技术正逼进新商业,创业者如何应对?

因为哪怕技术过关了,导流、拉新、转化、留存和粉丝化和变现,才是真正头疼的问题。不是用智慧和精力制作出了技术,就会有带来春天。

如果一开始就是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建议先去大企业,有技术含量的公司。不单单可以检验你的技术是否达标,也能迅速地提升自己。大公司的实验室绝对是一流的,并且有志同道合的人一块成长,然后再一起创业也是稳中求胜。

另外,如果已经开始创业了,建议去VR技术成熟的城市,毕竟只有走在前沿,才能拿到前沿的技术。

2016年,作为VR技术喷泉式爆发,但是真正做得好的没有多少。技术需要用高额的成本狠砸,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VR投资就达到了18 亿人民币。同时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公司都在纷纷收购和投资。

虚拟现实技术正逼进新商业,创业者如何应对?

但虚拟现实也并非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只是抱小团,真的很难。但是创业,哪有不难的,赚钱这么难,我们都还是一样要赚钱。

所以创业者首先要明确,你是想打造吕聘所谓的:真正的好东西。还是只是为了赚钱养家。这将决定发展的方向,做技术可以去大公司,但如果只是销售式的创业,就可以往营销,吸粉变现这方向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