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研发出SteamVR骨骼输入系统,可让手部的VR交互更精确

韩璐 6年前 (2018-06-22)

骨骼输入系统将允许控制器厂商精确捕捉用户手部的姿势,并且将其作为动画数据流提供给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VR控制器是目前行业内比较常见的一种VR配件,它能够给用户带来更逼真的VR体验。为了给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更便利的工具,Valve推出了SteamVR骨骼输入系统,能够让手部的VR交互更精确。

Valve研发出SteamVR骨骼输入系统,可让手部的VR交互更精确

据悉,骨骼输入系统将允许控制器厂商精确捕捉用户手部的姿势,并且将其作为动画数据流提供给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VR应用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一数据流单独制作用户角色的手部动画,或者说结合自己的动画。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由的使用控制器,当发行游戏时,应用开发者也无需为他们计划支持的每个控制器创建独特的动画,也不需要发布补丁来支持新控制器。

Valve表示,他们同时希望多用户体验能够利用这一全新的系统,但联网整个动画手形骨骼可能需要大量的带宽。所以Valve将其作为API支持的一部分,将动画压缩到更适用于联网的大小。

Valve研发出SteamVR骨骼输入系统,可让手部的VR交互更精确

据介绍,在这之前,Valve还研发了SteamVR输入系统,据悉,其可以从SteamVR游戏中拉出各种动作列表并自动创建相应的配置文件,也支持配置文件的定制,为左撇子用户、残疾用户及其他有个人偏好的用户提供了方便。这也很大程度地减轻了开发者在兼容性适配上的工作,无需更新游戏以适配各种手柄。

对于用户而言,无论是SteamVR输入系统,还是SteamVR骨骼输入系统,都是一个不错的福利,不过目前它们还不够完善,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不管怎样,该系统的功能还是非常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对teamVR骨骼输入系统正式版的推出也十分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