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FO周受资:目前无CDR发行计划

Lynn 6年前 (2018-06-23)

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小米就IPO相关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

小米CFO周受资:目前无CDR发行计划

6月23日,小米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小米创始人雷军、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等七大高管出席。在发布会上,关于突然取消CDR(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原因,小米CFO(首席财务官)周受资给出了回应。

据悉,周受资否认了外界关于小米公司在估值方面和中国证监会有分歧,并表示,过去几个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CDR发行成功,经过小米和监管部门的反复讨论,大家达成共识:为保证CDR发行质量,决定香港先上,再发行CDR,这可以保证发行成功。这一决定也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认可和支持。

关于什么时候发布,他表示,“目前无发行计划。”

此外,关于小米的估值问题,他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估值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够持续增长。首先,小米硬件、电商以及互联网都可以做,所以应该有溢价。第二,小米正在快速的增长,市场机会非常庞大,手机市场还会继续增长,还有新品类、新市场的拓展,所以小米有能力抓住庞大市场的机会。第三,小米走高性价比路线。”

谈到香港同股不同权时,周受资说:“同股不同权政策小米特别支持,因为在新经济公司里面有非常多的惯例,尤其是美国的资本市场。它允许公司管理层更长期为我们的股东,为我们的用户,为我们的员工提供长期的价值。”

而关于上市时间点的选择,周受资表示,小米看的是企业的长期发展,市场的短期波动很重要,不过小米更看重的是整个市场的长期发展。“您问我们时间点怎么看?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我们看得还是比较长远。A股和港股这两个市场不一样的地方比较明显,香港市场对接的是国际投资者,中国市场对接主要是境内投资者,这两个市场有不一样的地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