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16-6.23),京东获谷歌5.5亿美元战略投资

韩璐 6年前 (2018-06-23)

不到一个月内,蚂蚁金服再获大额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8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46%;区块链领域发生18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40%;物联网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3R(VR/AR/MR)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16-6.23),京东获谷歌5.5亿美元战略投资

在本周的所有投融资事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京东获得谷歌5.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对于双方在这之后的动作,业内人士相当关注。此外,作为AI芯片领域的首家独角兽企业,寒武纪也在本周获得了新一轮融资。而继此前140亿美元C轮融资后,蚂蚁金服又获得了由太平洋保险投资的16亿美元,在1个月内连续获投两轮。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6.16-6.23),京东获谷歌5.5亿美元战略投资

人工智能

锐纳达

锐纳达获得新一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科大讯飞。

该公司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学、研、用”为一体,主营业务以服务型机器人为主,主要产品有家庭智能服务机器人;中西医保健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种服务机器人;机器视觉技术等。

August Robotics

August Robotics获得37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Blackbird Ventures、Grok Ventures投资。

该公司是一家定制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帮助人们和商业客户提高日常生活质量。

迅蚁

迅蚁获得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由红杉资本中国投资。

该公司致力于智能物流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初创公司,在无人机飞控、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领域都有涉猎。现已和杭州生鲜电商一番选合作提供别墅区无人机送餐服务。

币智慧

币智慧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OK Blockchain Capital,数贝投资、流动资本跟投。

该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区块链领域,针对当前数字资产投资者难以评估资产价值、及时把控买卖点并选择科学投资组合的痛点,“币智慧”对全网币种进行知识图谱的分析,实时监控动态异动事件,并提供16个已量化的组合维度(持续增加中),给投资者个性化投资建议。

捷讯中国

捷讯中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德商资本和百纳资本联合投资。

根植于中国制造2025,捷讯中国已经开发了国内首套基于无人工厂的智能工厂CPS软件支撑平台、具有EMCS、LCTS、IMS等专利技术。通过智能排程、智能上下料、智能搬运、智能产线集成化、智能仓储等创新,给自动化设备赋予大脑(人工智能),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该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全新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厂的规划建设、或部分/全面对已有的全球工业3.0自动化工厂进行改造。

一维弦科技

机器人研发商一维弦科技完成A轮融资,金额和投资方未透露。

一维弦科技自主研发了专门应用于服务机器人机械臂上的智能关节伺服电机,旨在帮助科研机构和服务机器人企业研发更具实用价值的商用机器人,产品包括MORO机器人助手、Actuatic机器人关节伺服电机等,MoRo是一维弦的第一款产品。

Cape Analytics

人工智能自动化财产承保平台Cape Analytics完成1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XL Innovate风投基金领投,The Hartford、Nephila等参投。

Cape Analytics开发了一个云平台获取地理图像,包括户外图片和卫星图片,将图像置入内部平台后通过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理解并提取结构化数据,以此帮助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报价。

Vi

Vi完成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Joy Ventures、Square Peg Capital、New Era Ventures、Cerca Partners、Triventures、Wellborn Ventures和FGI Capital Partners。

该公司致力于利用机器学习为客户打造身体和心灵上的双重人工智能伴侣。该伴侣是一位会听、会说的教练,它能感知一个人的环境、生理机能以及训练环节的内外部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基于语音的运动体验。

Embodied Intelligence

美国机器人开发商Embodied Intelligence获得2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CalibrateVentures领投,JAZZ Venture Partners、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等跟投。

Embodied Intelligence开发一款允许机器人通过VR头显学习用户所执行任务的AI软件。现有的机器人将与“机器人大脑”兼容,取代为每个任务量身定制的编码脚本。

Bonsai

美国人工智能服务平台Bonsai被微软收购,金额未透露。

Bonsai是一个美国人工智能服务平台,通过优化旗下人工智能平台,简化开源机器学习库Tensorflow,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人工智能服务,或是将人工智能整合到企业业务内。

寒武纪

AI芯片研发公司寒武纪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信资本联合领投,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跟投。

寒武纪现在拥有终端和服务器两条产品线。其于2016年推出的寒武纪1A处理器(Cambricon-1A)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面向智能手机、安防监控、可穿戴设备、无人机和智能驾驶等各类终端设备,隶属于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

数澜科技

数澜科技完成1.45亿元A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IDG资本、浙商产融及洪泰基金跟投。

该公司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专业大数据服务,致力于将领先的大数据理念和实践经验传递给各领域企业和政府客户,帮助企业和政府将数据转化成生产资料,并借助云计算和算法赋能,最终实现企业生产力和政府治理能力的快速提升。

Quantifeed

智能投顾平台Quantifeed完成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国泰金控领投,美盛环球资产管理跟投。

Quantifeed主要通过前沿技术为亚太区的金融机构和第三方金融机构设计解决方案,其在线平台支持用户对全球所有主要市场的股票、基金以及其他资产类别投资组合进行投资,目前已和亚太区诸多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另外,其还提供了一个进行资产配置、主题投资和其他交易战略的投资组合库。

周同科技

周同科技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快手、微播易。

该公司专注于视频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基于其先进的视频AI技术,周同科技目前为视频行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提供了多种价值的解决方案,基本上涵盖了主要的视频商业化运营场景。这其中包括帮助视频平台对海量视频内容快速准确合规筛选与过滤的方案,帮助内容制作方高效精准的智能剪辑方案,有帮助内容分发方精准推送的方案,还有视频FEED流的内容广告实现方案。

智绘科技

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研发商智绘科技完成A轮投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知卓资本。

智绘科技专注于无人机/卫星遥感大数据、智能遥感硬件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遥感大数据、云端管理等解决方案。公司先后自主研发了SpaceCloud时空信息云服务平台、小型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无人机城市建筑物实时三维查违系统等产品。

重德智能

智能机器人科研教学平台研发商重德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武岳峰资本。

重德智能目前已经推出XBot系列科研教学机器人平台、睿思学院ROS教学平台以及机器人在线共享租赁平台,并且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潜行科技

潜行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深创投独投。

该公司致力于水下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其产品GLADIUS是一款用于水下摄影/摄像、监测与探索的民用消费水下机器人。

漫途科技

漫途科技获得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上海禾耐禾电子有限公司领投。

该公司由天蚕配和一品猪整合而来,分别为中小企业开发智能产品和提供同城物流SaaS系统。漫途科技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整套供应链智能化解决方案,包含了几十多种独立研发的硬件产品和SaaS平台管理系统。

京东

京东完成5.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投资方是谷歌。

京东是中国B2C市场较大的3C网购专业平台。以电商平台为中心,目前的京东已经开拓出了金融科技、智能物流、智能消费、智能供应等多个细分市场,依靠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提供无人机/无人车送货等多种服务。

Bossa Nova Robotics

加州机器人公司Bossa Nova Robotics完成2900万美元的融资,Cota Capital领投。

Bossa Nova Robotics的库存机器人通过扫描货架,结合RGB 图像和点云图来判断货架存货,更新库存数据,并且提醒员工哪些商品需要补货。而在此前,商店管理需要指派员工逐一检查和登记货架上的商品存货量。这类工作重复性高,且耗时长,很容易被自动化方式替代。

玩咖欢聚

玩咖欢聚完成C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富坤创业投资、人保资本。

该公司主营业务以自主研发的、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DAPG平台(Data AI Platform Groups)为核心,向手机厂商提供移动互联网生态商业化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向各行业客户提供满足其行业特性的定制型服务平台。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获得16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投资方是太平洋人寿保险。

该公司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 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3R(VR/AR/MR)

当红齐天

当红齐天完成过亿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华侨城文创深圳韦玥创意投资集团领投,芒果文创基金跟投。

该公司定位于集“IP运营+内容制作+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VR娱乐综合服务商,由张艺谋担任联合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旗下拥有内容制作、科技研发、运营管理、投资建设、品牌设计及IP授权等五大板块。

物联网

戴升智能

智能交通系统研发商戴升智能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海创基金。

利用无线信标系统,通过车路协同的方式,戴升智能实现了智能网联车在复杂环境下的定位、行人碰撞预警、路况预警、道路健康状况监测等功能,同时可以缓解交通堵塞,保障行车安全。

莱璟信息

LoRaWAN 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莱璟信息完成天使轮投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兆怡投资。

莱璟信息自主研发提供基于LoRaWAN从模组、网关到NS网络服务平台的端到端全链产品及服务。团队整合广域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技术,联合各家行业及传感器厂商等物联网生态,打造了集低成本、低功耗、远距离、稳定高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行业涉及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能制造等。

禾连健康

禾连健康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商汤科技领投。

禾连健康是一家医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医院WIFI、患者端APP、医护端APP等内容,同时提供一站式医院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旗下核心产品包括患者端禾连健康APP和医护端小禾医助APP。

中正信息

中正信息获得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

该公司是一家涵盖楼宇驻地网、智能设备设施集成、大厦运营服务、大厦精准资产管理服务等于一体的总体方案设计、产品研发、系统集成与工程建设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并基于楼宇运营服务平台,配合园区管理方实现“线上+线下”的运营服务。公司致力于助力传统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

新能源

南京中港电力

新能源汽车车载产品研发商南京中港电力完成C轮融资,金额未透露,领投方为北汽产业投资,动平衡资本、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浙江北大协同等跟投。

南京中港电力的主要产品包括PTC加热器、PDU总成集交流充电机、轨道交通电源、锂电池管理系统、车载电源解决方案等。主要与北汽新能源、东风日产、长安、江淮、奇瑞、吉利等公司合作。

Quantumscape

汽车固态电池研发商Quantumscape获得1亿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是大众汽车集团。

Quantumscape致力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固态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目前公司拥有超过200多项关于固态电池的技术专利,并将研发可量产的固态电池。

区块链

币事科技

币事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创世资本、科银资本、DU CAPITAL、星辰资本等机构。

该公司为数字货币二级市场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区块链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专业完善的数字货币二级市场交易解决方案,打造透明、公正、高效的数字货币二级市场投资生态。

ZG.com

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平台ZG.com完成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ZG.com主网已于6月初上线,支持现货交易模式、杠杆交易、期货交易、数字货币托管、数字货币贷款及更多创新交易,现已能够支持全球100多个国家语言、货币交易。其实现了微秒级的实时交易技术,订单处理速度高达500万单/秒。另外,其也可支持同时在线用户数量超过亿级的交易所流畅稳定运行。

Covalent

公链项目Covalent获得千万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FBG Capital、真格基金、大都会资本、IOST、节点资本等。

Covalent同时也是一个数据使用协议,利用隐私和溯源技术调用散落在各方的数据,同时利用去中心化、开源的加密互联网货币及Filecoin技术,将数据进行交易。

OneChain

去中心化数字钱包OneChain获得战略投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DFund。

OneChain提供一种集万能钱包、闪电转账、基于区块链交易、安全聊天的四位一体的数字货币解决方案。

Dayli Intelligence

Dayli Intelligence出售10.23%的股份,价值40亿韩元(约人民币2300万),收购方是Dayli Blockchain。

该公司是一家综合金融科技公司Dayli金融集团中专注AI与区块链的技术公司。

FAC颜场

FAC颜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蛮子基金、DACC基金、青创投等。

这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偶像造星平台,该平台旨在让用户可以投资潜力偶像在链上的数字资产,通过交易平台和Dapps生态获得偶像的价值增值红利,共同打造全民投资的全球明星。

丰收供应链

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丰收供应链完成5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通过区域链技术体系、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大数据平台技术,丰收供应链提供了多级供应融资解决方案“丰收E链”、核心企业/资金方定制解决方案“丰收E链OEM”、经销商信用融资解决方案“丰收E融信”、企业库存控货融资解决方案“丰收E融保”等主要产品。

SLife

SLife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万向区块链、泛城资本、时戳资本、科银资本等20多家知名基金。

该公司打造了一个去中心化的线下商业交易系统,致力于链接全球线下消费商业空间与消费者,重构商业消费关系,基于区块链的技术与经济模型创新,向实体商业提供更好的媒体营销、用户社群、普惠金融等服务协议及应用工具,建立线下商业与消费者共建共享公有的全新社区生态。

时尚星球

时尚产业公链服务商时尚星球获得战略投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银杏资本。

时尚星球旨在用区块链技术的方式将时尚产业生态中固有的强中心化的金字塔结构,时尚星球是由韩中两国团队联合发起的时尚产业公链,旨在用区块链的方式,打破过往金字塔式中心化的时尚产业形态,创建一个自下而上的去中心化的内容电商平台,重构全球时尚产业生态。

Taxa

区块链技术研发服务商Taxa完成种子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包括丰元创投、峰瑞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

Taxa是一个可以被各种底层链和去中心化应用(DApps)通用的“逻辑层”,将智能合约的执行与公有链的共识机制分离。

CoinMex

全球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CoinMex完成近亿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GF Network和分布式资本领投,火币生态、BKFUND、星耀资本、Aqua Fund等跟投。

CoinMex汇聚了资深技术工程师、全球区块链研究专家、国际化运营团队以及世界级风控专家等行业内顶尖人才,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

Ankr

云计算公链Ankr获得15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九鼎J Lab、DFG、丹华资本、Pantera、NEO Global Capital、OK资本等。

Ankr团队首创有用功计算共识,独家研发并实现了有用工作量证明(PoUW)算法,可释放全世界闲置计算资源,形成分布式超级CPU。PoUW既大幅提升POW的效率,又可保证网络的高度安全。

Lambda

Lambda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真格基金、大都会资本和Dfund领投。

这是一个高速、安全、可扩展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对Lambda Chain和Lambda FS的逻辑解耦和分别实现,向去中心化应用提供可无限扩展的数据存储能力,并实现了数据完整性证明、多链数据协同存储、跨链数据管理、数据隐私保护等服务。

X网

数字交易货币平台X网获得千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哈希资本、飞马资本、广和集团、老王资本、满币资本等。

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致力于提供安全、快捷、稳定的虚拟货币交易。

Tokenonly

数字资产服务商Tokenonly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JRR Crypto和OK Blockchain Capital。

Tokenonly主要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打造的数字资产钱包。除非托管钱包业务外,还提供企业财务治理、基金合约募资、去中心合约交易、预测市场等服务。

炒客网

数字货币交易所炒客网完成数千万港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人为心元资本。

该公司位于香港,提供全世界最具流动性的订单薄,允许用户以最小的滑点轻松兑换。炒客网已搭建包括中、英、法、西、日、韩等语种的市场团队,并已完成将底层数据与区块链的紧密捆绑。平台现已开放基于 BTC、ETH、DLC、CODE 定价交易四大市场并在不断扩展,目前可提供 LTC/BTC、ETH/BTC、LSK/BTC、LTC/ETH、LSK/ETH、ARC/DLC、BXB/DLC 等币币交易服务。同时为用户提供 7*24 小时专业客服及技术支持。

区块星球

区块星球获得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致力于在全球搭建区块链超级社群节点,帮助企业+区块链转型升级,通过系统课程、项目孵化及投资等方式,为进入区块链行业的创业者、企业家提供成长平台,帮助项目建立全球落地的地方社群与线上社群,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互联互通,并通过 “星球基地+星球俱乐部+星球学院+项目投融资孵化” 构建完整价值输出体系。

TradeIX

区块链贸易融资服务平台TradeIX获得16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是风投机构ING Ventures。

TradeIX主要开设了TIX应用程序、TIX Developer、TIX Core、TIX Composer四个板块,主要服务于基于区块链的端对端发票融资交易,方便用户进行贸易融资业务。

Kcash

数字货币兑换交易平台Kcash获得新一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是火币网。

Kcash的服务载体由Kchain、钱包APP、数字货币银行卡三部分组成,帮助用户实现本地化钱包管理。公司独创了NO-LOCALCOIN兑换网络,通过对接交易所API,为用户提供数字货币兑换和交易服务,并且打造Kcash及Kchain平台,为数字资产提供转账、兑换、交易等金融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