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出台《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规范场地建设要求

韩璐 6年前 (2018-07-06)

这是国家部委出台的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技术的规范性文件。

今天,交通运输部在官网发布公告《交通运输部规范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内容中称他们于近日出台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

交通部出台《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规范场地建设要求

据了解,这是国家部委出台的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技术的规范性文件,目的在于“规范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的建设要求,指导各地单位开展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更好服务封闭场地测试工作及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有力支撑交通强国建设”。

在今年2月,我国首个自动驾驶封闭场地落户海淀,理论上,这将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然而,此前的一篇报道中,有测试场地的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几乎每天场地中都有测试车辆,但是预约很难,并需要“包场”,而前来测试的企业也需要交纳一定费用,反映了测试场地的一种“乱象”。

交通部出台《自动驾驶封闭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规范场地建设要求

在此次官网的公告中,交通运输部也指出我国在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比如覆盖不同等级自动驾驶的完整测试体系尚未形成、已开放测试道路和测试场景有限、支持道路测试的法律法规标准亟待完善等等。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等多个地区在内,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正逐步建设中,而百度、北汽、蔚来汽车等都相继获得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已经开始了相关测试规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