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产MODEL 3快了!特斯拉中国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

韩璐 6年前 (2018-07-11)

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个超级工厂。

据多家媒体消息,7月10日,特斯拉CEO Elon Musk来到上海,与上海市政府进行特斯拉纯电动车中国工厂落户上海的签约仪式,同时为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揭牌。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买国产MODEL 3快了!特斯拉中国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

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Elon Musk亲自来华确定特斯拉中国工厂的选址,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Musk表示,“特斯拉把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设在上海,正是基于上海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创新创造活力、高效的行动力和各类人才集聚优势。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将全力以赴把这家超级工厂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可持续工厂典范。”

买国产MODEL 3快了!特斯拉中国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

特斯拉此后发布声明称:

“我们预期,在得到一切必要的批文和许可以后,将在不远的将来开始动工。将需要约两年时间才开始生产汽车,再过两到三年时间可为中国市场每年生产大约50万辆车。特斯拉对中国市场深度投入,期待在这里为客户生产更多汽车。

今天宣布(在上海建厂)不会影响我们在美国的制造业务,(在美业务)将继续增长。”

特斯拉十分依赖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来提高其电动汽车销售。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为特斯拉2017年的总营收做出了大约17%的贡献,在华年销量估计为1.5万辆。

早在2017年,特斯拉就规划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来满足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的需求。有分析认为,中国市场广阔,消费者购买力强,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可以缩短从制造到销售的周期和成本,是特斯拉当下的最优选择。此外,在上海建厂的重要因素在于,可以帮助特斯拉实现本土化生产,避免进口关税,以更低的价格在中国销售。

今年5月10日,受益于汽车行业外资股比放开政策,特斯拉在上海注册了公司。工商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5月10日获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1亿元,TESLA MOTORS HK LIMITED (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为其全资股东,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相关进出口业务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