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来了,可自动跟着音乐鼓掌

韩璐 6年前 (2018-07-12)

用户可以让其拍基本的节奏,也可根据需要鼓掌,或者用配套的应用程序来进行控制。

人类一直憧憬着机器人可以为自己解决一切所需,因此创造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我们都知道每项机器人的发明都应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不过近日,日本设计师Masato Takahashi研发了一款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其看起来更像是一项有趣的发明。

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来了,可自动跟着音乐鼓掌

据悉,每个Big Clapper机器人都有一个运动传感器来检测附近的路人,另外其还有许多不同的操作模式。用户可以让其拍基本的节奏,根据需要或跟着音乐鼓掌,或者用配套的应用程序来进行控制。此外,机器人还能够模仿人类鼓掌的声音,可以用在音乐会、网络直播节目中增强现场的气氛。当然,机器人的眼睛也被设计成让它看起来似乎总是在看着你。

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来了,可自动跟着音乐鼓掌

设计师Masato Takahashi透露,Big Clapper机器人主要是为零售商店和企业设计的,作为一种吸引注意力的方式,并且通常会使路人惊慌失措或高兴。

目前,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正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售价大约为售价为4500美元。不过,仍有一些用户觉得这种机器人存在反而使鼓掌失去了原有意义,因为他们觉得鼓掌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被动的。不过,我觉得有了鼓掌机器人Big Clapper,倒是可以增加一些直播节目现场的氛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