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阿里巴巴哪家的技术团队更强大?

韩平 6年前 (2018-07-12)

跳得最远人和跑得最快人谁的身体素质更好呢?这是不会有答案的。阿里和华为谁的技术团队更强?也不会有答案的。

这个问题没什么价值,也没什么意义。

华为和阿里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技术实力也都毋庸置疑,非常强。但是要问阿里和华为谁家的技术团队更强大,纯属无厘头的提问。这就好比问梅西和詹姆斯谁的体育更好?是一个完全不能回答的问题。你可以评价他们的影响力,商业价值以及在体育界的地位等等方面,但是单纯比谁的“体育”更好,是没办法对比的。他们分别作为足球界和篮球界的代表性人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是王者,互相之间却不能简单对比。同样的道理,阿里和华为分别是互联网领域和通信技术方面的佼佼者,在各自领域都有非常强大的技术实力,但是要说他们两家的技术团队谁更强大,是没办法比较的。

华为和阿里巴巴哪家的技术团队更强大?

作为国内乃至国际顶级的通信设备和手机制造商,华为的技术储备主要在跟通信设备有关的领域,而阿里巴巴主要的方向是互联网应用。虽然说阿里巴巴和华为在云计算领域也有一些直接的交锋,但是毕竟是阿里巴巴重金投入的核心领域,华为虽然也比较重视,只不过是一个业务部门罢了,重视程度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虽然阿里云比华为云表现更好一些,也不能说明阿里巴巴技术就比华为厉害。

华为和阿里巴巴哪家的技术团队更强大?

同样的道理,虽然阿里巴巴进入手机制造业,一直没有很大的突破,而华为在手机行业风生水起,也不能就说明华为比阿里巴巴厉害。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业务和技术短板,关键是把自己的核心业务做好,做到极致,而不是做无谓的努力,只为了证明比别的公司强。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服务商,阿里巴巴要做的是把电商和云计算等核心业务做好,而华为则要努力做出最有竞争力的通信设备。跳得最远的人和跑得最快人谁的身体素质更好呢?这是不会有答案的。阿里和华为谁的技术团队更强?也不会有答案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