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的发展?

韩平 6年前 (2018-07-13)

由于无人车在未来的行车距离不断扩展,人类的商业圈可能会连成一片。

一、无人车在未来可能对房地产造成冲击

早在今年五月,李克强总理对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中方愿意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开放……与德国在多个领域合作。”

首先由于不需要司机,人们即使住得离单位远也没关系,可以早点起来,睡在无人车上,设定行驶目的地,由无人车自动驾驶,在打卡之前就能到达办公地点。这样对大城市不断上涨的房价,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抵制作用。比如,那些在北京打工的人可以在河北买房。

当然,如果无人车的无人驾驶距离比较有限,则可能是扩大了房地产升值的地域范围。

二、无人车应对的挫折,可能百倍于胶囊旅馆

其实,在房价高企的大都市,早就兴起了所谓的胶囊旅馆,一个月的费用大概只有大几百。但这样的胶囊旅馆突然之间,似乎遭遇了无形的黑手,发展前景堪忧。

根据利益推断,胶囊旅馆背后,一定遭到了房地产及其相关利益集团的阻击。如果无人车也对房地产造成了冲击,其背后的阻击力量可能百倍于针对胶囊旅馆的阻击力量。

三、无人车背后的力量,千倍于胶囊旅馆背后的力量

然而由于各大巨头,包括传统汽车厂商,都有意或刻意的布局无人车产业,所以背后形成相关利益集团,可能并不比房地产相关利益集团小。至少在体量上,千倍于胶囊旅馆背后的个人创业者。

三、地域对普通人事业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

在人类的大量工作岗位被人工智能取代之后,人脑的天赋将会得到进一步扩展。真到了那一步,至少在旅途上的各种问题,将会全部由无人车所担负,人类有更多的时间在旅途中工作和思考。顺便说一句的是,由于无人车在未来的行车距离不断扩展,人类的商业圈可能会连成一片,即使是像中国这么庞大的国家,也可能会变成传说中的一日之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