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Lynn 6年前 (2018-07-13)

英特尔收购小型芯片厂商eASIC,进一步降低对CPU依赖;雷军身家涨至177亿美元,超过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

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推出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为联合主席。给联合国当了两年特别顾问后,马云又被委以重任了。

据了解,该小组旨在通过跨领域和跨国界的合作,挖掘数字技术的社会和经济潜能,确保所有人都能受益于一个安全普惠的数字化未来。小组成员共20名,覆盖联合国官员和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卓越领导者。其中包括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 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互联网之父” Vinton Cerf、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等。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7月12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任宇翔在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特斯拉中国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已设立在北京,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及零备件、电池、储能设备及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等。

任宇翔介绍到:“北京高校聚集,是重要的人才基地,拥有诸多的世界级学府和研究机构,我们会充分利用北京在人才和创新方面的优势。”所以,未来特斯拉中国和北京市政府的合作重点,主要在三个方面:人才、储能和新能源方向。随着未来中国业务的发展,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也会逐步扩大规模。

英特尔收购小型芯片厂商eASIC,进一步降低对CPU依赖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据报道,英特尔计划收购小型芯片厂商eASIC。对此,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Dan McNamara表示,“芯片编程不是在现场,而是在工厂完成的。在工厂完成对芯片编程的成本仍然高达数十万美元,但只需要数个月而非两年的时间就能完成。”

据悉,英特尔没有披露收购eASIC协议条款,eASIC位于英特尔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对此,英特尔发言人表示,收购价格并“不高”,eASIC的约120名员工将加盟英特尔的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2015年,英特尔斥资167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Altera后成立了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在PC和CPU市场滑坡的大背景下,这一收购交易扩大了英特尔创收基础。

雷军身家涨至177亿美元,超过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小米在港交所上市之后,雷军等小米高管身家大幅增加,截至7月12日晚,雷军以177亿美元身家超过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排名第66位。

据了解,小米集团周一在港交所上市之后低开高走,虽然首日开盘破发,但第二天起股价一路攀升打破发行价。截至7月12日收盘,小米集团报收19.26港元/股,涨1.37%,总市值4309.64亿港元。而福布斯富豪榜上,目前雷军身家已超越百度李彦宏的120亿美元、京东刘强东的108亿美元,顺丰王卫的173亿美元,网易丁磊的159亿美元。而排在其前面的还有美的何享健、碧桂园的杨惠妍、万达的王健林等。

博通189亿美元收购CA,引华尔街质疑股价暴跌近18%

特斯拉宣布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北京;联合国再请马云出任要职

7月12日,芯片巨头博通宣布,同意斥资189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和企业软件开发商CA Technologies。然而,这笔交易引发市场诸多质疑,导致博通股价在周四早盘暴跌了近18%

根据两家公司的声明,博通将以每股44.50美元收购CA的全部流通股。对此,博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陈福阳(Hock Tan)在声明中表示:这宗交易代表着我们创办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科技公司的重要基石。凭借其庞大的客户基数,CA独具特色地跨越了日益增长和支离破碎的基础设施软件市场,其中央处理器和企业软件产品将为我们的关键技术业务增光添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