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10家供应商成立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推进环保

温暖 6年前 (2018-07-13)

到2020年,苹果以及其供应商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4千兆瓦的新清洁能源。

7月13日上午,苹果宣布将在未来四年的时间内,和10家供应商共同向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苹果表示,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和开发共计超过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这相当于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据悉,清洁能源指的是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包括核能、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生物能、海潮能等。近年来,苹果CEO库克以及其公司环境、政策、社会事务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都曾多次来到中国推进清洁能源项目。

因此,可以看到,库克管理下的苹果非常注重环保。2014年以后,苹果公司的所有数据中心都已经采用了100%可再生能源进行供电。2015年,苹果在国内的40兆瓦太阳能项目完成,这能够满足苹果在中国办公室和大中华区24家零售店的用电需求。今年四月,苹果正式宣布其全球设施都已经采用了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包括位于美国、英国、中国、印度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办公室、零售店、数据中心等。

 苹果和10家供应商成立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推进环保

苹果认为,“向清洁能源过渡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对于小型企业更是如此,其很难获得切实而可行的清洁能源。这也正是苹果成立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成立的意义所在,基金希望凭借自身的规模和范围,能够为成员企业提供更具吸引力、更多样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此外,其也将同时推进苹果产品的供应商早日实现清洁能源的供应。

据悉,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将由第三方机构DWS集团进行管理,并且,此公司也会对该基金进行投资。目前,首批加入中国清洁能源基金的供应商已经有:可成科技、仁宝电脑、康宁公司、金箭、捷普、立讯精密、和硕、索尔维、信维通信、纬创十家公司。

最后,苹果也给自己定了目标,表示,到2020年,苹果以及其供应商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4千兆瓦的新清洁能源,这相当于苹果目前生产制造环节电力消耗的三分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