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经重组再次投入谷歌怀抱,进一步整合双方软硬件

韩璐 6年前 (2018-07-18)

经Alphabet重组后,Nest的发展状态一直不太好,甚至一度有传闻将被卖掉。

5个月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的CEO Marwan Fawaz着手负责公司在谷歌的重组。据外媒报道,随着Nest重组的推进,Fawaz即将卸任CEO一职。

Nest经重组再次投入谷歌怀抱,进一步整合双方软硬件

据了解,Nest由谷歌在四年前收购,不过,在被收购之后,其发展状态似乎一直不太好,尤其是在2015年的Alphabet发生重组之后,它失去了谷歌这一重要资源。甚至一度有消息称,Alphabet曾考虑将Nest出售给除亚马逊之外的任何公司。

这一次Nest进行重组,意味着它将重新回到谷歌的怀抱。据悉,此次重组的目的就在于帮助硬件主管Rick Osterloh更好地将Nest产品与谷歌自己那些人工智能驱动的硬件、软件整合到一起。

在这之后,经过改组的Nest将归纳于谷歌旗下,由谷歌家居和客厅产品部门的产品管理副总裁Rishi Chandra负责带领,而卸任CEO一职的Fawaz则担任顾问。

目前,在家居和客厅产品方面,谷歌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智能音箱产品,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目前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虽然谷歌方面还没有打算撤掉Nest的品牌,其产品线似乎仍独立于智能音箱、智能手机等设备之外,但是不可否认的,随着这一次重组,其与谷歌软硬件之间的整合将会更加深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