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韩璐 6年前 (2018-07-19)

谷歌CEO Pichai表示,欧盟的决定将会使得Android无法保持免费。

1、Google被欧盟罚款50亿美元,CEO官网发文表示抗议

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昨天,Google收到了一张来自欧盟的天价罚单:43.4亿欧元(约339.3亿元人民币)的反垄断罚款。欧盟方面认为,自2011年来,Google凭借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例如,要求厂商预装Google search app和Chrome浏览器。

欧盟要求Google必须在未来90天内终止这些违法行为,否则还会再收到罚单。逾期不改的最高罚款,将是其母公司Alphabet全球日平均营收额的5%,即每天罚款高达1520万美元。对此,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在官网发文抗议,警告称由于欧盟的决定,Android可能无法保持免费,并对欧盟罚款提出上诉。

2、罗永浩否认删除微博,表示TNT项目“死不了”

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近日,由于罗永浩微博账号中无法再搜索到关于TNT的内容,所以网友纷纷猜测锤子科技是否已经取消了该项目。今天凌晨,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终于正面回应该问题。

罗永浩转发了新浪财经一篇标题为《罗永浩删微博 改变世界的锤子TNT终于“被笑话死了”》的评论文章,并附言:“没删除啊,微博有时候搜不到TNT这个关键词……有一阵连菜刀都搜不到……对了,你们不是兄弟公司吗?”在这回应中,罗永浩否认删除TNT的微博内容,并暗示是微博屏蔽了TNT这个关键词。

3、蓝色起源完成第9次火箭试飞

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当地时间7月18日11点,蓝色起源(Blue Origin)对火箭New Shepard进行了第9次试飞。本次试飞只搭载了假人,主要是测试用于紧急情况的逃生系统,在太空真空环境中表现如何。飞行约11 分钟后,飞船和火箭都成功返回地球。

蓝色起源希望可以尽快将人类送入太空,首先是自己的员工,然后是付费旅客。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但已经有报道称每张票的价格可能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

4、中兴通讯解禁后:连拿三大运营商总额超5亿订单

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获得解禁之后的中兴通讯,近日接连收获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大额订单,业务迅速回归正轨。

据悉,在7月16日和17日两天,三大运营商分别公布了一批通讯设备中标候选人名单,中兴均有涉及,总金额超过5亿元。另外,其海外业务开启的首单来自墨西哥终端业务线。

5、五角大楼将研发意念控制技术:让人与武器互动

谷歌CEO官网发文抗议欧盟罚款;罗永浩微博表示TNT“死不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简称DARPA)正在实施“下一代非侵入性神经技术”(简称N3)项目,这是一种“神经界面”系统,旨在将人类操作员的大脑与他们控制的系统连接起来——而且反之亦行。

DARPA表示,N3项目旨在将计算机的速度和处理能力与人类适应复杂情况的能力结合起来。换句话说,这项技术可以让人们远程控制、感觉机器,并与机器远程互动,就好像它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DARPA生物技术办公室项目经理艾·厄蒙迪推测,这种神经界面可以用来帮助飞行员用他们的意念来控制一群无人机,或者让战斗员用他们的大脑运动信号来控制一台远程部署的机器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