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ride研发无人驾驶卡车,可实现高度自动化装载

韩璐 6年前 (2018-07-20)

该无人驾驶卡车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它采用了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控制技术,能够不眠不休进行运输工作。

近日,据媒体报道,瑞士初创企业Einride在英国举行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动中,公布了他们研发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卡车T-Log,未来感与科技感十足。

Einride研发无人驾驶卡车,可实现高度自动化装载

据悉,人驾驶卡车T-Log内置传感器,如雷达、激光雷达、照相机和智能路由软件,有助于优化其性能,使其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运行。而T-Log内的300kWh电池可以一次充电为卡车供电120英里。在运载规格方面,它可以盛载15块欧洲标准卡板,最快速度可达85km/h。

T-Log的外观颇具前瞻性,它不仅没有方向盘、脚踏板,甚至连驾驶室都没有,整个车就像是架在轮子上的大货厢。但其可利用Phantom Auto的远程操作技术,操控者能在数百英里外遥距控制,即使只有4G的网络连接,也可以进行有效及极少延误的电子通讯。

Einride研发无人驾驶卡车,可实现高度自动化装载

Einride公司称,T-log车队将通过一个智能路线管理系统进行调度,使交货期、电池寿命和能量损耗达到最优,让木材运输尽可能的高效。而根据Einride的计划,今年将在瑞典的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明年,将会在城市间测试卡车车队。预计到2020年,Einride可能拥有一个200辆的自动驾驶车队。

虽然无人驾驶卡车的未来仍有一段路要走,但是T-Log正以另一种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未来更值得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