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虚拟现实发展交流会圆满落幕

韩平 6年前 (2018-07-26)

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于7月25号成功举办虚拟现实发展交流会。

7月25日,由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主办,VR界网、VR界学院、北京微阿界科技有限公司、中嘉博众集团协办的沈阳虚拟现实发展交流会在沈阳国际软件园7F-5楼举行。会议以推动沈阳虚拟现实行业内的发展,加速沈阳本地行业资源的对接,促进虚拟现实的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与研究。

沈阳虚拟现实发展交流会圆满落幕

VR技术与机器人的有机结合也成为极具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的研究方向之一。随着虚拟现实硬件设备与技术的发展,大家已经意识到内容生态与创新开发已经成为决定VR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加速提升沈阳虚拟现实从业者的技术实力水平,加深行业内部沟通、打通与一线行业资源的对接,结合本地优势,会上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提议并发起成立VR+机器人发展委员会。

沈阳虚拟现实发展交流会圆满落幕

VR与机器人相结合的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政府的支持与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将会成为支持VR+机器人的强有力的行业推手。

作为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会长张艺天也在会议上呼吁,沈阳本地企业应该抱团+创新,利用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推进沈阳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

作为会议的流程之一,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在会上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划分,采用自荐或者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优秀的行业人才担任协会职务,为更多热爱虚拟现实和虚拟现实行业从业者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VR技术的兴起为众多领域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迎来了有很多新的挑战,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VR+机器人的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并以此为议题,分享了一些自身看法。

博太科技负责人为此发表了一些看法:“对于虚拟现实,我认为它是新的视觉传达技术的表现,然而对于现在的开发者来说,最缺少的是内容模型,在开发的过程中不需要过于的追求真实,而是要告诉人们一些有效的数据,建议开发者将视野放宽才能更好的发挥VR的价值。”

作为会议亮点之一,VR界网在会上启动了大型国战VR网游《问世英雄》项目。对于VR本身来说,能够快速被人们所认知的还是游戏方向,国内VR行业发展至今,但大多数VR游戏仍然以体验为主,真正的VR游戏大作并不多见。面对稀少的深度VR游戏,那些早早购买VR设备的核心玩家难免陷入无游戏可玩的窘境。VR界网CEO李航星表示:“虚拟现实领域,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认的神级作品出现,也许行业在等待一个时机:硬件的普及和技术的成熟。对于一款好的VR游戏,它可能是十年磨一剑,甚至需要更长时间的开发。团队发展至今我们已经具备了开发大型VR网游的条件,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打造一款让玩家真正能够体验到VR乐趣的VR网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