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沃尔玛等公司合作,Waymo为消费者提供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韩璐 6年前 (2018-07-26)

通过合作,Waymo可以让更多人接触无人驾驶汽车,更快推进商业化落地。

当前,为了让更多人接触无人驾驶汽车,更快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的落地,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正在积极与诸多公司进行合作。

与沃尔玛等公司合作,Waymo为消费者提供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Waymo方面表示,他们已经与沃尔玛、AutonNtion和Avis等五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前者将通过无人驾驶汽车为后者的消费者提供交通服务。“我们会量身定做一些项目活动去达到主要消费者的要求,以下是我们会为消费者提供的主要项目。”Waymo公司在博客中写到。

以沃尔玛为例,如果有消费者在线上购买商品后选择线下自取,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会将消费者载到当地的一家商店,并在取货后将消费者送回家。其中,Waymo也会为消费者提供相关优惠。

可以注意到,在具体的服务上,Waymo的行驶路线并没有那么的封闭,地点和路线是多变的。至于其所提供的优惠,目前只有凤凰城地区的400人可以享受,他们是Waymo早期服务测试计划的参与者。

此外,Waymo方面也表示,凤凰城之后,他们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亚利桑那州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服务。

当前,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服务被很多厂商视为自己第一阶段的商业化目标。不过,就目前来说,虽然Uber等厂商早已推出了这方面的服务,但是Waymo已经拿到了无人驾驶领域的首张商业打车服务执照,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商业运行受到了法律的保护。

与此同时,Waymo另辟蹊径,选择了与其他商业公司进行合作以推进落地。相较于Uber等厂商的运营模式,这种做法似乎能够更快推进无人驾驶汽车在消费者群体的认知度,以及商业化落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