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ARM收购美国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交易价格为6亿美元

温暖 6年前 (2018-07-30)

Treasure Data开发的产品能够帮助企业分析数据,从而用于营销和其他的方面。

7月30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商ARM目前已经同意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对此传闻,ARM发言人拒绝置评,Treasure Data方发言人则尚未进行相关回应。

此前,ARM在2016年被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后,软银集团的CEO孙正义就表示,他们更愿意投资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机器人和网约车等。并且,在去年软银宣布了340亿美元的相关交易后,近期,其更是计划通过软银旗下的体量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来投资科技行业。

传闻ARM收购美国数据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交易价格为6亿美元

这一次ARM收购Treasure Data正是软银看好并愿意投资物联网的一大体现。早在今年6月,ARM宣布收购了能够提升物联网设备连接线的Steam Technologies公司,加上本次收购Treasure Data,可以说ARM在物联网的布局更进一步。

那么被收购Treasure Data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呢?

据了解,Treasure Data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其开发的产品能够帮助企业分析数据,从而用在营销和其他的方面,包括处理产品发布后激增的数据、传感器提供的统一数据等。目前,该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如汽车、零售、物联网、娱乐等行业。报道中称,Treasure Data的客户数据平台能够帮助用户与Netflix、亚马逊和Facebook等数据巨头去竞争。

2016年末Treasure Data在当时融资了2500万美元,获得了Sierra Ventures和SBI的支持,而SBI曾经是软银的子公司。或许,这也为本次收购埋下了伏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