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卖到三四五线城市

韩平 6年前 (2018-07-31)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点,还是要建立三四五线城市的智能家居安装服务体系,培训智能家居安装技师,这是一个长期工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不断升温,智能家居早已不只是一线城市中高档住宅的特供品,而正成为一种消费升级的象征,成为既包括一二线城市居民,也包括三四五线城市消费人员的共同选择。所以,今天主流的智能家居品牌厂商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将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销售到三四五线城市,如何为这些消费人群提供完善的服务。这个“卖”不能只理解为一个简单的销售行为,而是一个包括了品牌传播、渠道建设、产品销售、安装调试、维护保养、数据运营在内的系统工程,与一二线城市那有种良好的IT条件、富有实力的经销商与工程商伙伴支持不一样,三四五线城市的渠道合作力量通常较为薄弱,厂商付出更大精力才能完成系统产品的交付,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智能家居品牌招商都是围绕着一线大城市估文章,而无法进一步向县乡市场推进。

如果只是把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到三四五线城市,没有什么难度,无论通过京东、天猫,还是自营网站,以电商+快递方式,可以把智能家居产品卖到全国任何一个角落。但安装调试、维护保养却是智能家居服务落地中的难点与痛点,没有一支可覆盖全国市县的智能家居安装服务队伍,谁也不敢贸然启动三四五线城市的智能家居销售。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卖到三四五线城市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点,还是要建立三四五线城市的智能家居安装服务体系,培训智能家居安装技师,这是一个长期工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是一个智能家居厂商可以承担的,需要群策群力,是造福整个智能家居产业的大事。

“安装优选”以千家智客旗下的105万名千家论坛会员的基础,广泛吸纳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安防、照明、IT、通信、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加入到共享安装工程师的行列。除了邀请弱电智能化行业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加入到“安装优选”提供服务外,智客帮还针对当前市场急需但专业人员稀缺的智能家居安装领域开设智能家居安装师培训班,三天时间由三个智能家居厂商分别进行安装调试培训,收费980元,培训结束将获得由千家智客培训中心颁发的《智能家居安装师》证书,该证书将作为“安装优选”认可的智能家居安装的专业资格证书,报名信息详见http://training.qianjia.com。目前已经在北京、成都、杭州、上海开办了四期智能家居安装师培训班,第五期智能家居安装师培训班将于8月25日-27日在杭州举办。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卖到三四五线城市

只有吸引弱电智能化工程师来承接智能家居项目工程、培养更多的智能家居安装师傅,才能迅速在全国建立起规模达到十万人的智能家居安装阶段,全面覆盖市县级市场,也许不用两年的时间,“安装优选”平台上,每个县乡都可以及找到数十名专业的智能家居安装师,满足各个智能家居品牌厂商的项目工程及住宅用户订单需求。

“安装优选”结合千家智客20多年智能家居设计、安装、维护方面的经验,制订了详细的安装分类标准、安装实施流程、安装验收流程,让智能家居的安装服务标准化、可视化,从而搭上共享经济的快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