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手三星联合投资AI音箱和游戏,或成立合资公司

韩璐 6年前 (2018-07-31)

就智能音箱市场而言,腾讯和三星已经是迟到者。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腾讯三星电子正联合投资人工智能设备和游戏开发。

“在今年年初,三星电子和腾讯同意联合投资AI音箱和游戏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讨论实际的商业事项,预计它们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一位投资界高管称。

腾讯牵手三星联合投资AI音箱和游戏,或成立合资公司

当前,就人工智能设备来说,不同于百度和阿里等同级别巨头公司,腾讯的“基因”是相对缺少的。以此次消息人士提到的智能音箱为例,百度和阿里已经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硬件产品,反观腾讯,硬件方面还是以投资企业为主。

如此,腾讯选择与三星合作也无可厚非了。此前不久,三星刚宣布将在下半年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将采用Bixby语音助手。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和三星的此次合作似乎还瞄准了中国和韩国之外的全球市场。

不过,根据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排名前五的智能音箱厂商分别是亚马逊、谷歌、阿里、苹果和小米,占据了市场86.1%的份额。

其中,因为相关因素,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的智能音箱并不能在我国国内市场落地,这也给了阿里、小米等厂商一个“喘息”的机会。

可以说,仅就国内智能音箱市场而言,腾讯和三星已经迟到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