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Lynn 6年前 (2018-08-01)

离开百度“结盟”富士康后,吴恩达又投身农业领域;丰田将测试第二版燃料电池Class 8零排放卡车。

离开百度“结盟”富士康后,吴恩达又投身农业领域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近日,在国内顶级PE弘毅投资的“牵线搭桥”下,Landing.ai与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宣布联手。这也意味着中联重科进入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成为国内首家AI农业装备制造企业。

对于投身农业,吴恩达非常兴奋。据了解,吴恩达的爷爷曾经是生活在香港郊区的一位种植水稻的农民。因此,吴恩达表示自己从小就了解做农民的辛苦,他坚信,用AI改造农业会让农民的工作更有效。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已建立了详实的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基础。据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介绍,在双方此次合作的农业机械领域,中联重科的农机产品已经初步实现了自动驾驶、自动收割,智能烘干等功能,并建有数据中心。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据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苹果还披露了当季的研发(R&D)费用,占比7%,大约37亿美元(约合261亿元),同比增加了7.6亿美元,环比也增加了约3亿美元。

值得指出的是,苹果多拿出占季度营收4%~5%的支出用于研发,即便是去年发布iPhone X的前一个季度,苹果研发费用的占比也不过6.4%。对于苹果来说,除了继续保持自己在手机、平板、一体机、笔记本上的独特优势,其在人工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混合现实等领域都有所涉猎,而这些都是“吸金”大户。当然,即便如此,苹果每年的总研发支出依然无法进入全球TOP3,去年,这一位次被亚马逊(226亿美元)、谷歌(166亿美元)和华为(132亿美元)占据。

FF91量产进度才40%,年底交车无望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据报道,目前FF91的确已经开始量产,但是整车生产需要经过冲、焊、涂、总四大工艺,而按量产产品来讲,白车身焊接完成大概占整车生产进度40%左右。

对于FF91的进度,有业内消息人表示,白车身制造成功事实上并不能与量产直接挂钩,如果一定要估时也许一年都不算多。现阶段充其量只能称之为工程试制车,而量产和生产工序还不是一个概念,样车与白车身没有关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在年底交付量产版FF91基本就变成了一件很难完成的事情(可能最快也要到2019年中期完成),而现在的贾跃亭面临的挑战也不是一般的大。

丰田测试第二版燃料电池Class 8零排放卡车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近日,丰田公布了其第二版燃料电池Class 8零排放卡车计划,即将测试的版本是Project Portal 2.0,将于今年秋天开始进行实地测试。

据悉,卡车的总重量为8万磅,采用氢燃料电池,每次填充的行驶里程超过200英里,其中包括一对Mirai燃料电池组和一个12千瓦时电池,功率到达670马力,扭矩达到1325 lb-ft,这些参数和Alpha版本卡车相同,但由于其他改进而可以有更长的行驶距离。丰田指出,其燃料电池卡车原型于2017年4月开始运营,在长滩港口和洛杉矶港口之间的街道上行驶了近1万英里,这也为第二版积累了一定的数据和经验。

3D打印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计算采用的是光子而非电子

苹果第三财季研发费用占比高达7%;FF91年底交车无望

近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全光学平台,以光速执行机器学习任务。这是一个新颖的想法,使用光线通过多个板而不是电子衍射,为现在的计算机改进提供了思路。

据了解,该设置使用3D打印的半透明薄片,每个薄片具有数千个凸起像素,这些薄片通过每个面板偏转光线以执行设定任务,如以光速执行图像分析,特征检测和对象分类。此外,该团队的研究人员还设想了D2NN架构在摄像机中执行专门任务的可能性。

使用逐层制造的无源元件,并通过光衍射将这些层相互连接,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全光平台,以光速执行机器学习任务,就目前而言,这只是一个概念证明,但它为机器学习行业提供了一些独特的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