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向分析师道歉,同时透露无人驾驶芯片已经准备就绪

温暖 6年前 (2018-08-02)

特斯拉与其他几家开发无人驾驶技术汽车制造商的区别在于,其一直专注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计算的硅芯片。

据外媒报道,本周三在特斯拉汽车公司CEO马斯克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为自己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对华尔街分析师不礼貌的行为向该分析师致歉。

据了解,马斯克攻击华尔街分析师一事发生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在会上马斯克直接切断了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高级技术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的联系,并称该分析在Model3毛利率问题上的提问很无聊。本周三,马斯克在回答萨克纳吉第一个问题之后,迅速为自己之前不善的行为向该分析师道歉。

会上,马斯克在谈及他对分析师不礼貌态度时说:“我在这方面违反了我自己的规则,无需任何借口。”

一直以来马斯克个人火爆的脾气为特斯拉也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前不久,马斯克在Twitter上侮辱了参与泰国被困在洞穴救援的潜水员,即来自英国的弗农·昂斯沃思,称该潜水员为“恋童癖”。这一事件发生后,直接导致特斯拉股价暴跌。后来,在投资人向马斯克施压后,其才向该潜水员道歉。

经历此事之后,马斯克的行为作风也正在变得越来越谨慎。本次他的道歉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特斯拉的投资者对马斯克个人行事风格的担忧。

 马斯克向分析师道歉,同时透露无人驾驶芯片已经准备就绪

当然,在道歉之外,在会议中马斯克也透露,特斯拉为处理无人驾驶定制的芯片已经准备就绪。其实作为少数几家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特斯拉与其他几家的区别在于,其一直专注开发用于人工智能计算的硅芯片,而不是持续依赖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开发系统。

本次会议中,马斯克也介绍了一位对于特斯拉芯片研发非常关键的人——皮特·班农。据了解,班农此前在PA Semi公司工作,而PA Semi是一家以设计高级、低功耗芯片为主的公司,即便该公司后来被苹果收购,班农依旧在该公司工作了近8年。2016年,他选择加入了特斯拉。

班农表示,在他加入特斯拉的时候,其实特斯拉的员工也考虑过很多的选择,比如使用英伟达显卡,甚至还曾与Arm谈判。不过,最终特斯拉还是选择从头开始坐自下而上的设计。 他透露,目前其研发的芯片已经投入使用。马斯克则称其研发的芯片与特斯拉汽车目前使用芯片的成本一样,不过在计算能力上有显著的优势。

对于芯片研发计划,马斯克表明未来会尽快发展芯片团队,也会在技术上进行投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