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第三次更换集团法人代表,阿里回应传闻不实

温暖 6年前 (2018-08-04)

阿里巴巴回应变更法人的仅是集团旗下负责B2B业务的公司,并非集团法人。

8月4日,有媒体爆料称,阿里巴巴日前出现企业工商变更,公司法人代表由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张勇改变成了阿里巴巴集团创办者之一的戴珊。据悉,这是在2014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从阿里巴巴法人位置退位之后,阿里巴巴出现的第三次更换法人代表的举动。

正在外界纷纷猜测阿里巴巴是不是要变更CEO,由戴珊取代张勇成为公司总裁的时候,阿里巴巴快速的对此传闻进行了回应,表示,变更法人的只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负责B2B业务的公司,而戴珊正是B2B业务的总裁,并非是集团法人变更。

 传阿里巴巴第三次更换集团法人代表,阿里回应传闻不实

据悉,戴珊是最早和马云一起创业团队中的一员,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之一。她在1999年到2001年的时候在阿里巴巴担任客户服务、销售以及用户界面部门等多个管理层职位。

2007年到2008年,戴珊担任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随后,在2009年到2014年5年的时间里,一直担任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的人力资源副总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等职位。直到2014年的6月份,戴珊才转为阿里巴巴的首席客户服务官。

去年1月,阿里巴巴宣布组织结构全面升级,全面拥抱“五新”,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战略之后。戴珊开始和阿里巴巴的吴敏芝工作轮岗,戴珊担任阿里巴巴的B2B事业群业务总裁,吴敏芝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