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官方回应“前沿数控”丢失一事,对补偿措施进行说明

温暖 6年前 (2018-08-06)

腾讯云承诺为“前沿数控”提供13.29万元现金或者云资源的额外补偿。但前沿数控认为,丢失的数据价值近千万元。

8月6日中午,腾讯云官方针对此前“前沿数控”数据丢失一事进行了相关的回应,并就补偿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据悉,近日“前沿数控技术新媒体”发文称,其放在腾讯云服务器上的数据全部丢失,质疑腾讯云的安全性。

腾讯云官方在今天的回应中解释,前沿数控遇到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所在物理硬盘固件版本bug导致的静默错误(写入数据和读取出来的不一致),文件系统元数据损坏。他们经过分析发现,该硬盘静默错误是在极小概率下被触发。其随机对固件版本有bug的硬盘进行线下处理,确保相关隐患全部排除。

腾讯云官方回应“前沿数控”丢失一事,对补偿措施进行说明

与此同时,腾讯云向“前沿数控”的相关人员说明情况致歉,并且制定了“赔偿+补偿”的方案。腾讯云认为“前沿数控”在其平台产生的实际消耗为3569元,其将按照赔偿条款中的上限并以现金的形式全额返还这笔费用。此外,腾讯云承诺为“前沿数控”提供13.29万元现金或者云资源的额外补偿。但前沿数控认为,这些丢失的数据价值近千万元。其基于自身评估就本次故障提出了赔偿1101.6万元的诉求,双方就赔偿一事未达成一致意见。

腾讯云表示,后续还将继续针对云盘产品会额外实行定期强灾备措施,以此进一步保障用户数据的可靠性。

据悉,前沿数控是一家从微信公众号起家的创业公司,其在2014年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前沿数控技术”,公司主要定位于数控、模具、机械行业,随后转型为一站式平台,开发了网站、H5、小程序产品等。在2018年7月20日,该平台数据全部丢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