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高通就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高通被罚8900万美元

温暖 6年前 (2018-08-10)

报道称,未来高通将于五年内在台湾地区推动一些贸易项目以此造福移动和半导体生态系统、中小型企业、消费者等。

台湾监管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TFTC)在今天表示,高通以8900万美元罚款,和解台湾监管机构对其提起的反垄断诉讼。

此前,TFTC曾对高通的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并于2017年对高通处以7.78亿美元罚款,高通则对TFTC判定其违反台湾公平贸易法的规定表示不服,并且提出上诉。如今,双方正式达成和解,罚款降低至8900万美元。

据悉,除了被罚款之外,在和解协议中,高通还同意做出一些与流程相关的承诺,TFTC要求高通标准必要专利授权谈判中答应秉持相互诚信与公平的原则。同时,双方就高通在七月底支付8900万美元罚款,而该资金将由TFTC保管。

中国和高通就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高通被罚8900万美元

对此,高通科技授权的行政副总裁Alex Rogers表示:“此次和解直接解决了TFTC带来的一些问题,也为我们在台湾地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石。我们愿意在公平诚信的原则下授权公司具有价值的知识产权。在解决不确定问题之后,我们现在可以专注于支持台湾无线行业以及5G技术的快速推广。”

报道称,未来高通将于五年内在台湾地区推动一些贸易项目以此造福移动和半导体生态系统、中小型企业、消费者等。其中,包括5G合作、新市场拓张、初创企业与大学的合作、为运营和生产工程、建立台湾中心等。

一直以来,高通在世界范围内被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以反垄断进行了诉讼,此前,高通在中国因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被中国罚款60.88亿。如今,高通跨过了台湾这道坎,未来很有可能也要面对韩国方面高达8.85亿美元罚款。

作为移动芯片市场的大佬,高通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