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芯片那么难制造?

韩平 6年前 (2018-08-11)

芯片技术的更迭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在芯片行业追赶他人非常难。

芯片为什么难造?是缺钱还是缺技术?我想大概有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芯片不像是军火武器,研发成功能爆炸就可以了。一款成熟的芯片还要考虑功耗、发热以及量产等方面的问题,再加上长久的用户实际体验改进,等到真正成为一款成熟的芯片真是难上加难,正所谓芯片行业是个“十亿起步,十年结果”的行业。

为什么芯片那么难制造?

2、芯片研发之后,要放到市场上售卖,这其中还要面对各大芯片企业的竞争,英特尔、ARM等等,这些巨头不仅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杀死对手,还可以用价格战将竞争对手的产品打压下去。

3、芯片技术的更迭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在芯片行业追赶他人非常难。当一款芯片费劲千辛万苦赶上了别人的技术,被研制出来,别人另一款技术含量更高的芯片也随之出炉。这时候人们当然愿意选择更好的芯片使用,那对于追赶者来说,这几十亿几百亿的投资也就付之东流了,这样的风险使得人们不愿意涉足这个领域。

4、中国如今的市场上,各种各样的赚钱机会比比皆是,就算科学家们有雄心,企业的股东也不会愿意把钱投在芯片这个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