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5-8.11),燧原科技创立5个月即获得亿元级融资

韩璐 6年前 (2018-08-11)

继小鸟看看之后,国内又一家VR创企“瑞立视”获得巨额融资。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5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2起融资事件,占比49%;区块链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占比29%;生物医疗和光电芯片领域分别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7%;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3R(VR/AR/MR)和物联网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5-8.11),燧原科技创立5个月即获得亿元级融资

本周融资中,有三家企业引人关注。一家是AI芯片创企燧原科技,其于今年3月成立,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数轮融资,其中包括最新发生的、由腾讯领投的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第二家是获得商汤科技、软银中国等投资的影谱科技,其D轮融得了13.6亿人民币,创下影像生产领域最高融资纪录。第三家则是VR创企瑞立视,其在A轮获得了8000万人民币,目前,其已经与中央军委科技委签署了研发项目合同。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5-8.11),燧原科技创立5个月即获得亿元级融资

人工智能

慧安金科

人工智能金融风控和反欺诈技术提供商慧安金科完成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高瓴资本、丹华资本、长风智清等跟投。

慧安金科利用半监督学习方法,使用少量甚至没有标签的数据进行建模,可以大幅度降低获取标签的成本,提高数据使用率,产生更高质量模型。其采用主动式机器学习平台,有机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超大规模的数据处理能力和风控专家丰富的经验,帮助人工智能系统自动的学习未知的欺诈模式,追踪新的欺诈手段,不断的适应日益变化的环境,从而生成可以对抗欺诈分子机器学习模型,使得欺诈分子很难规避检测。

骞云科技

混合云应用管理提供商骞云科技完成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云启资本跟投。

骞云科技以资源云化和管理智能化为切入点,帮助企业构建智能化自动化云时代的IT管理平台。核心产品SmartCMP以云趋势切入,融合ITOM和ITSM,管理企业所有IT云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IT管理平台。平台已经形成产品化交付,并在金融、汽车、能源、医疗、政企等行业客户成功上线。

KUBO库宝

仓储智能机器人KUBO库宝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百世物流、清华同方控股。

KUBO库宝主要从事仓储物流设备、移动器人研发设计和样品加工。主要服务于电商仓库或一般仓库,帮助他们实现物料搬运的自动化和分拣的自动化。

影谱科技

计算机视觉公司影谱科技完成13.6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商汤科技、软银中国、东方明珠旗下产业投资基金、PAC、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朗盛资本、葛卫东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及战略伙伴。

影谱科技依托公司在影像识别技术、网络视频技术等领域的领先优势,致力于开发具有革命性意义和商业价值的原生影像互动平台。在以技术为驱动的前提下与视频行业深度融合,影谱科技创造新型发展模式,打造原生影像生态,实现产业链各方共赢格局,是中国最大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公司。

EasyStack

开源云计算企业EasyStack完成C++轮融资,由京东集团投资。

EasyStack成立于2014年2月,是国内开源云计算的领导者,基于Linux、OpenStack、Ceph、Kubernetes、Docker等一系列开源技术为企业用户提供开放稳定、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目前,其已经为超过300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构建云平台,并在国际化战略中收获了一批海外客户。

鹰驾科技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商鹰驾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朗玛峰资本领投,凯盈资本跟投。

鹰驾科技研发的新一代鹰眼系统采用了华为海思3520芯片,可以无缝拼接鸟瞰效果,利用精确算法精确描绘倒车轨迹线。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全景展示功能。目前,其产品已经通过车场、军队等多项检测,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MOV.AI

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研发商MOV.AI完成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Viola Ventures和NFX领投。

MOV.AI的操作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定位、导航以及物体识别。其操作系统友好的管理界面帮助优化复杂的ROS网络管理,降低了设置和维护大规模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的复杂性。

锐安科技

锐安科技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是航天发展。

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大数据分析、信息挖掘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提供网络安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致力于大数据的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和整体服务,研制的Ayena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数据采集、实时流处理、对象化实体建模、在线索引分析、离线挖掘计算、开放数据服务等技术,形成了以数据为基础、应用为核心的交互式综合大数据平台产品。目前,其业务方向涵盖网络安全大数据、运营商大数据两大行业方向,具备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完善的配套产品体系,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

天翔航空

致力于植保无人机开发和行业应用的天翔航空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甲子启航。

天翔航空目前的无人机产品为“瑞R-16”与“瑞R-10”两款,分别为16kg级与10kg级的植保无人机。两款植保无人机都采用折叠式机身、智能拔插式电池、智能电池、自主飞行等,16kg级为六轴设计,10kg级为四轴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购产品。除了一般的智能功能之外,天翔航空还在无人机的底部加装了轮子,可以在运输过程中提高不少的效率。

天壤智能

天壤智能完成1.8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紫牛基金和挖财科技跟投。

该公司致力于打造通用人工智能第一平台,通过专业的AI技术和服务,帮助企业、政府机构和个人构建专有AI引擎解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难题。目前,天壤智能的AI技术已在商业运营、城市管理、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探索并落地。其中在商业领域,天壤智能已经研发出天钻、天车、天通等多款在线营销智能优化产品,帮助商户实现阿里智钻、阿里直通车、腾讯广点通等多个在线广告平台的营销与运营自动化。

安腾创新

安腾创新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昂若资本投资。

这是一家聚焦于为分布式边缘计算的微数据中心提供一体化集成方案的科技公司,整个方案包括了对微数据中心的供电、监控以及降温等系统,特点是可移动以及快速部署。

智思云

智思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投资方是赛意产业基金。

这是基于云端的人才管理与绩效管理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员工沟通、员工协作、员工管理一体化体验的SaaS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其特征是全员连接、数据智能、融合共生,能够让企业更为方便地连接员工、连接信息、连接任务、连接成果。

阿尔法象

金融科技IT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尔法象获得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是凯思博。

阿尔法象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活体识别、云计算等相关技术,为金融企业提供大数据风控、SaaS级业务系统、供应链金融等金融科技服务和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互联网小贷款系统、房产抵押贷款、汽车贷款系统、供应链金融等,此外,还开设有“阿尔法象金融学院”,致力于金为用户提供金融科技教育及指导服务。

优孚欧

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优孚欧智能科技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优孚欧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智能化系列产品,塑造开放式的智慧生态产业链。以NLP技术为核心,优孚欧利用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提供AI升级方案,可以应用在企业智能客服、金融智能化、互联网智能推荐、数据可视化大屏等。

Root AI

美国智能农业机器人研发商Root AI获得23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Accomplice、Schematic Ventures、Liquid2 Ventures和Half Court Ventures等公司。

Root AI致力于利用机器人来提高农作物的收割效率,旗下正在研发的移动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在室内种植领域,可以采摘西红柿,通过检查作物来评估其健康状况,并进行简单的操作,如修剪藤蔓、观察和采摘成熟果实等。

Kodiak Robotics

美国长途货运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Kodiak Robotics完成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CRV、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Tusk Ventures参投。

Kodiak Robotics使用了被称为LiDAR的光探测和测距雷达系统以及相机和声纳技术,专注于为长途货运卡车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帮助提升运输效率和安全性。

OckyPocky

OckyPocky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知名创业孵化型风投ah! Ventures。

这是一款面向学龄前儿童的互动式个性化语言学习应用程序,提供英语语言学习,由语音识别技术提供支持,通过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促进大脑发育和技能发展。

横海海洋

水下旅游观光潜水器制造商横海海洋获得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创势资本和某著名天使投资人。

横海海洋致力于水下观光潜水器、水下机器人、水下无人航行器、水下两栖车、水下餐厅等水下装备的设计与研发。

Yi+

计算机视觉引擎服务商Yi+(北京陌上花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亿元级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银行等。

Yi+为企业提供视觉内容智能化和商业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挖掘视觉信息的价值”。公司旗下品牌Yi+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引擎,衣+是时尚商品搜索引擎。目前,Yi+以视频、图像中的人脸、物体、场景检测、识别、搜索、推荐技术的积累,布局在视频媒体、智能电视、智能相机、广播电视系统等领域,提供“电视+AI”、“相机+AI”及“营销+AI”的解决方案。

玄羽科技

玄羽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高瓴智成领投,清流资本、明势资本跟投。

该公司由资深管理者和海归人员成立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以工业4.0为蓝图的科技实现。公司专注于3C制造领域的智能化建设及改造:通过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深度挖掘工业数据价值,为整个工厂架构一个智能大脑,实现增效、降本、减员、提升良品率,目前已经在多个工厂完成了多个制程的落地应用。

Navya

法国自动驾驶巴士公司Navya获得3000万欧元的股权融资,投资方为欧洲投资银行。

Navya是一家无人驾驶班车的生产企业,产品可以实现完全的电动自动化,可乘载15人,最高时速可达45千米/小时。此前,Navya也参与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为期一年的试运行,为乘客提供环绕市中心半英里(约合1.6公里)的环路旅程,并在其国内市场推出了一些项目,使用的是其旗舰品牌Autonom shuttle的一个版本。迄今为止,其已经生产了100辆自动驾驶巴士,其中89辆已经销往17个国家,包括美国、法国、德国、瑞士、日本和澳大利亚。目前,该公司还在开发一个名为Autonom Cab的小版本,将在近期开始测试。

Hazy

基于云的AI解决方案提供商Hazy获得18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UCL(伦敦大学学院)技术基金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Pentland、Amadeus Capital Partners和AI Seed。

Hazy专注于提供基于云的AI解决方案,旗下开发的AI平台通过机器学习实现自动化,允许组织通过自动匿名化数据的工作流工具共享数据,帮助企业搭建使数据集能够符合GDPR标准的共享系统。

3R(VR/AR/MR)

瑞立视

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和运动识别技术整体方案商瑞立视完成8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广州科学城集团投资。

瑞立视主要通过高速相机捕捉光学标记点,识别跟踪物体的运动轨迹,以实现包含VR在内的各种环境三维大空间人机交互。此外,就在今年7月,中央军委科技委与瑞立视成功签署了研发项目合同,推动军民融合政策在落地项目方向的实际产品与技术开发。

物联网

有方科技

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产品研发商有方科技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是万科物业。

有方科技提供LTE、WCDMA、EVDO、GPRS、CDMA 1X、短距无线等多种通讯制式的工业模块产品以及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涉及云产品、GPRS模块、CDMA模块、4G LTE模块等,提供M680、CM180、WM620等产品。

生物医疗

克睿基因

克睿基因完成1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清松资本、盛鼎投资共同投资。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专注于新型医药、分子诊断领域中CRISPR技术原创性应用的开发,以解决难治愈性肿瘤、复杂遗传性疾病的临床需求。目前,其已搭建了基因编辑技术平台以及基因递送平台:一方面基于基因编辑技术的药物和疗法来推进新型医药上市;另一方面,拓展应用基因编辑技术的高精度识别能力,搭建分子诊断的技术平台,来推动原创型产品开发和产业化。

东曜药业

东曜药业完成1.02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汇添富及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现有投资方包括晟德集团、维梧资本、成为资本、元大金控集团、国泰创投继续跟投。

该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年7月创立,专业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专长于治疗用生物制品、抗肿瘤化学药物和特殊剂型药物等。

SQZ Biotech

细胞挤压技术研发商SQZ Biotech完成7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Everblue、Illumina Ventures、Invus、Orient Life以及Viva Ventures Biotech Group等。

SQZ Biotech的技术原理是利用气压在细胞上短暂地挤出一些小口,这些只能维持几秒钟的小口可以更有效地将蛋白质及其他分子输送到细胞中,而不会对细胞造成什么伤害。在肿瘤学方面,SQZ公司的挤压技术可以将肿瘤抗原蛋白“挤”进患者的B细胞内,使其激活杀手T细胞攻击肿瘤。

新能源

Ample

美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Ample获得3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Shell Venture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Moore Strategic Ventures、Repsol Energy Ventures、Hemi Ventures和TriRec。

Ample基于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电池技术,搭建了具有普适性的充电服务站,通过该充电站可实现在几分钟内为任何电动汽车充满电。

充电网科技

充电网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

充电网科技成立于2014年7月,服务于电动汽车市场,定位于下游产业。公司从充电运营服务切入,以“IoT SaaS云服务”以及AI为核心技术,为电动汽车厂商、充电运营商、充电桩生产商和商业地产及物业公司提供充电运营、运维和大数据增值业务。其也是Tesla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

光电芯片

燧原科技

燧原科技获得3.4亿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亦合资本(武岳峰资本旗下基金)、真格基金、达泰资本、云和资本跟投。

燧原科技于今年3月在上海成立,产品是针对云端数据中心开发的深度学习高端芯片,定位于人工智能训练平台。其芯片采用自主研发的独特创新架构,具有高算力、高能效比、可编程、低成本、支持主流机器学习框架等特点,专为云端AI训练设计和优化。公司研发团队的主要成员都拥有15年以上的高端芯片及相关软件生态系统的开发及量产经验,有着丰富的工程和产品化实战经历,成功开发并量产过多颗大型芯片。

飞芯光电

激光雷达芯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飞芯光电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Bosch(博世)和奥比中光共同领投。

飞芯电子以B2B的商业模式为主,以研发、生产激光雷达系统及核心芯片为主要业务。其未来客户群体主要面向国内外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生产研发厂商,让其实现障碍物检测、环境监测等功能。公司发展初期主要针对国内外汽车电子、整车厂商及无人驾驶等高科技公司进行合作,且目前已经与主要目标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柔宇科技

柔性显示屏及传感器研发商柔宇科技获得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盈科资本。

柔宇科技专注于新型显示与传感及其相关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下一代柔性显示技术,包括新型的智能手机、基于物联网的可穿戴电子设备以及智能家居等。

区块链

币小白

币小白获得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火币资本。

这是一个是专业的区块链生态信息大数据平台,旨在通过聚合区块链全生态产业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挖掘分析、资料对接匹配等服务。

everiToken

everiToken获得数百万美元的基石轮融资,由分布式资本领投,元道资本、千方基金、水木丰华基金以及暴走恭亲王等跟投。

这是一条以通证经济为中心的公链,要让现实世界里的资产、证书、凭证、活动门票、优惠券等权益证明,通过发行通证的方式数字化,最终构建为一个通证发行、流转的系统。

ELONCITY

ELONCITY获得能链实验室(Powerlink Labs)的基石轮投资,该轮已有投资者还包括OK资本、金氪资本、星合资本、分布式资本、了得资本、霍曼资本、科银资本、Interblock Capital、JRR Crypto、Fly Fund、青争资本、Decentrust Capital。

这是POMCube公司的一个清洁能源区块链项目,是一个建立在高效储能系统之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清洁能源电力解决方案。

Deuro

Deuro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科银资本、水木清华区块链基金、泰有基金领投,AlphaCoin Fund、Skylight Invetment、MainNexus Capital、EOS Raychain等机构跟投。

该公司致力于通过开发独立且能够形成闭环的共享激励机制,打破信息孤岛,使AI数据、模型及算力的自由流通与共享成为可能。Deuro将搭建一条高性能AI公链,这条公链将搭载两条区块链网络,分别以Vectority为共识的AI GPU网络和可以运行智能合约的图灵完备区块链网络,并通过Relayer、Gathers、Linkers来实现跨链技术,将两条不同的网络连接起来。除此之外,Deuro还将通过gStorage、gCrawl、gPredict、gCompute AI DApp合约来解决存储、爬虫、进化、盈利等问题,这四个DApp也能同时解决AI行业目前所面临的痛点。

Use Chain

专注于区块链的Use Chain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科银资本。

Use Chain将区块链技术与社区建设、社交媒体、商家促销、广告推广、电子商务关联在一起,通过沉淀可证实的交易数据建立个人信用平台,将用户身份、交易数据和信用体系相结合,构建一个基于身份信用的全新区块链生态系统,致力于发展具有自进化能力的去中心化资源共享生态系统。

Ellipal冷钱包

Ellipal冷钱包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JRR Crypto领投,点亮资本跟投。

这是全球首款一站式移动交易数字资产冷钱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区块链入口工具,APP端提供多币种资产管理,交易,兑换以及行情、新闻、应用推荐等一站式服务。

PalletOne

分布式跨链协议PalletOne新增丹华资本、创世资本、比升资本、LinkVC、BW-Fund、节点资本、了得资本等7家机构的战略投资。至此,与PalletOne达成战略投资协议的机构已达到16家。

PalletOne致力于解决可扩展性的问题、用户友好度问题以及应用在不同链中的迁移问题,为用户提供不同链之间的应用可以实现价值互通、信息互通、功能互通。

链兴资本

区块链投资银行服务提供商链兴资本获得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火币生态、JLAB、戈壁创投等多家机构。

链兴资本主要为区块链领域提供包括共识机制设计、白皮书撰写、国内外数字货币基金对接、交易所发币等投资银行服务,推动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结合应用。

8bank

数字货币理财平台8bank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战略融资,由尚币投资。

8bank通过量化交易策略以及资产安全管理体系,针对BTC、ETH、USDT等主流数字资产进行资产管理和量化增值,为数字资产持有者提供数字基金理财、随存随取、质押贷款以及信用生活等产品服务。

Audius

美国区块链音乐共享平台Audius获得5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和Lightspeed Capital领投。

基于区块链技术,Audius通过使用令牌和分散的基于投票的机制,帮助艺术家管理共享的音乐,获取贡献内容利益,还将为艺术家提供知识产权控制权服务。

Libra Services

区块链税务公司Libra Services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曾参与Libra初次融资的欧洲家族企业领投。

Libra Services专注于开发基于区块链的会计税务软件,着眼于企业级市场,主要为加密货币行业提供财务报告编制服务。

TribeOS

区块链数字广告服务商TribeOS获得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比特大陆。

TribeOS具有跨域跟踪、归属系统以及内测服务工具,致力于帮助广告用户和发布商在线投放无广告欺诈的广告,从而提高广告用户的投资回报率。

EOCH

区块链医疗服务商EOCH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丹华资本。

EOCH是全球首个运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现有医疗信息管理系统无法达成的以用户为中心的高度机密的医疗数据体系,是全球领先的旨在推进医疗机构间、跨数据平台间的医疗大数据区块链健康服务体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