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发布“5G NEXT”计划,首批5G站点亦同时启动

Lynn 6年前 (2018-08-13)

按照计划,到2018年底,300站规模将被建成。

8月13日,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简称“北京联通”)正式发布“5G NEXT”计划,首批5G站点亦同步启动。

北京联通发布“5G NEXT”计划,首批5G站点亦同时启动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5G直接经济产出将达到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并提供800万个就业机会;间接贡献分别为10.6万亿元、3.6万亿元和1150万个。同时,5G将使能“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真正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智造”。

作为中国联通16个5G试点城市之一,北京联通率先开展面向商用的5G规模试验,计划到2018年底建成300站规模,涵盖规模组网测试、应用生态服务、业务体验宣传等多方面用途的多场景5G试验网络。同时,通过5G规模组网的系统验证,为5G商用积累建网经验。

北京联通发布“5G NEXT”计划,首批5G站点亦同时启动

此次,“5G NEXT”计划旨在探索加快构建开放、共享、共荣、共赢5G生态系统,以领先完善的网络(New Network)、极致的用户体验(Experience),创新的技术应用(Technology),满足未来业务无限可能,助推千行百业创新发展(X),加快孵化并助力5G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对此,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王传宝表示,“北京联通关注5G通信与科技领域行业创新,探索加快构建开放、共享、共荣、共赢的5G生态系统,借力中国联通混改优势,集合股东优势业务以及各个领域的顶尖合作伙伴,加快培育和增强5G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动能。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5G业务合作意向,在自动驾驶、大视频、智慧物流、无人机等领域积极布局5G网络。”

基于“5G NEXT”计划,北京联通将以科技冬奥为魂、以核心产业为主、以生态宜居为基、以创业创新为重、以消费体验为衬,赋能新技术变革,突破新应用领域,牵引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实现产业创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