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人工智能会取代工人吗?

韩平 6年前 (2018-08-16)

现在的显卡在二十年后只能是古董,而那时基于运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将会发展到你不敢想象的地步。

从1956 年Dartmouth学会上提出人工智能,到1997年5月11日IBM的计算机系统“深蓝”战胜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从乌镇互联网大会,到阿尔法狗(AlohaGo)击败职业围棋手柯洁,人工智能的发展远超我们的想象。

那人工智能会取代工人吗?答案是:会的。

新时代的洪流如滔滔江水向前喷涌,李彦宏的无人驾驶汽车已驶入五环,扫地机器人、削面机器人、做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和战斗机器人等各种从前想也想不到的机器人已经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

20年后,人工智能会取代工人吗?

人工智能的发展依托于计算机的发展,1946年第一款晶体管计算机埃尼阿克的诞生正是标志着人工智能将走上历史的舞台。1981年IBM推出TTL显卡最高支持320x200的2位灰阶分辨率。到2008年的旗舰卡gtx280上市,现在2018年,gtx1180将于年底上市,目前的QUADRO GV100其运算能力至少是gtx280的30倍。

计算机运算能力以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不断增长,到2038年核心运算能力将会是现在的1024倍。这意味着现在的显卡在二十年后只能是古董,而那时基于运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将会发展到你不敢想象的地步,因为他的聪明程度是不断翻倍成长的。

在20年后,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必将取代普通工人的工作,比如司机、翻译、普通医生、消防员等。

未来,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东西,我们可以预测,但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咋样,2000年时一个村子里有一台黑白电视都是很厉害的事情,谁能想到现在彩电是每一家的标配,并且衍生出了各种新媒体。而这,只花了十几年。

二十年,人工智能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