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发明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汽车?

韩平 6年前 (2018-08-17)

如果想要实现太阳能发电汽车的大规模使用,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板肯定是不够开的。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主流,也是目前汽车工业的热门所在。新能源汽车有多种类型,像甲醇汽车、乙醇汽车、天然气汽车、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等等。那么,新能源汽车为什么不开发出太阳能充电的呢?

能否发明以太阳能为动力的汽车?

是否可以用太阳能充电汽车?

一个字回答,能。

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太阳能当然可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能源之一。众所周知,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隐含能量极大,如果真的能够克服技术难关,用太阳能充电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现在无法实现用太阳能充电?

一句话,技术达不到。

目前全世界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转化率都比较低,世界顶级电池板(实验室数据)的发电量,晒一个礼拜的晴天,才能让你开上半天,这样的太阳能发电汽车,你要不要?

如果想要实现太阳能发电汽车的大规模使用,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板肯定是不够开的,需要长期的技术发展才能够达到,而这时间,也许是几年,也许是十几年,也许是几十年。

将来的太阳能充电汽车会是怎样的?

虽然目前实现不了,但是太阳能充电汽车,乃至于其他的很多太阳能充电产品,在将来的发展中绝对是一个可以期待的领域。想象一下,在未来的时空中,一块小小的太阳能电池板既可以做饭、供暖,也可以驾驶,这将是多么美的一个画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