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6岁黑客入侵苹果系统,盗取了90GB数据文件

温暖 6年前 (2018-08-17)

苹果发言人对此表示,该事件中没有发生用户个人数据被泄露的情况。

8月17日,据澳大利亚一家少年法院证实,墨尔本一名16岁男孩曾经多次入侵苹果公司的安全电脑系统。该男孩的代理律师表示,这名16的少年黑客之所以入侵苹果公司的主机,是因为他是苹果的粉丝,希望能够去苹果工作。

报道称,这名黑客在入侵苹果系统后,下载了90GB的安全文件,并且侵入了客户账户。16岁开始,该男孩开始开发计算机隧道和在线绕过系统来隐藏自己的身份。直到警察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才发现大量的黑客文件和指令。

澳大利亚16岁黑客入侵苹果系统,盗取了90GB数据文件

2017年苹果意识到该情况后,立即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出求援警告,随后,FBI与澳大利亚当局进行沟通协调,该男孩很快被捕。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去男孩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没收了其两台电。而该电脑正是入侵苹果的设备,电脑的序列号与苹果内部系统的设备序列号都一致。另外,男孩的一部手机和硬盘也悉数被没收。

据了解,办案人员在该男孩的上脑上发现,其已经启动了黑客攻击软件,并且,成功获取了“授权秘钥”。这是该男孩犯罪行为的一部分。

由于苹果对于公众的关注很敏感,所以,这件事直到本周开庭前,外界才知晓这一消息。而该案件比较复杂,法官将案件推迟到下个月宣判。今天,苹果发言人对此表示,该事件中没有发生用户个人数据被泄露的情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