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新设备或将采用磁吸固定充电

韩璐 6年前 (2018-08-18)

使用磁吸接口后的iPhone或者iPad可支持盲插,极大提升了用户在与数据线连接时的便利性。

近日,苹果的一份关于充电接口的新专利得到曝光,从专利的曝光内容来看,苹果有可能将Lightning这种插入式接口彻底废弃,转而使用类似MagSafe的磁吸接口设计。

苹果新专利曝光,新设备或将采用磁吸固定充电

苹果还在专利中表示,包括手机壳、外接键盘、移动电源、扩展坞等外接扩展设备都能从中获益。此外,这个磁吸接口不仅可以进行充电,也能够进行数据传输。

那么,一吸充电确实很方便,但它的充电速度怎么样呢?根据透露,与原先的充电效率相比,新专利的充电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这对手机控来说无疑是一个福利。因为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电量不足的尴尬。玩游戏、打电话、聊天或者拍美照时突然提示电量不足,有了这项新专利就不用再手忙脚乱的去插充电线了。只需要轻轻一放,就可以自动吸住充电。

苹果新专利曝光,新设备或将采用磁吸固定充电

其实这不是苹果第一次提出磁吸固定充电方式,早在很久以前,苹果就在MacBook系列上采用磁吸固定的MagSafe充电连接技术。通过这种磁吸的方式将充电器接口与MacBook连接。当电线不小心被人勾到的时候,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设备被线拖拽到地上。只不过,后面被USB Type-C所取代了。

最后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提出专利到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可以静静等待一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