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yuki Todo研发机器人SEER,可模仿复制人类表情

韩璐 6年前 (2018-08-20)

机器人内置于正面的摄像头能够跟踪人脸的位置、以及眉毛和眼睑等面部特征的位置。

尽管现在仿真机器人在外观上已经做得非常接近真人,但面部表情始终给人一种“僵硬”的感觉,究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缺乏表情的原因。不过近日,Takayuki Todo研发了一款机器人SEER,其可模仿复制人类表情。

Takayuki Todo研发机器人SEER,可模仿复制人类表情

据悉,SEER是一款非常逼真的拟人机器人,通过机器人正面配置的摄像头能够跟踪人脸的位置、以及眉毛和眼睑等面部特征的位置。而重点是在收集这些信息之后,机器人能非常自然的模拟出来,即使头部的细微倾斜和眼球的移动能够完美复制。

其实,SEER能实现这样的效果,主要原因是其使用了面部捕捉技术,可通过使用特定设备捕捉人的面部表情上的捕捉点,然后将捕捉数据经软件处理后,将数据匹配到虚拟脸部,使得动画人物或影视人物的表情模拟真实的人物表情。

Takayuki Todo表示:“最终,我希望机器人成为人与人之间自然的互动的媒介,而不仅仅是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工具。”

而目前,Takayuki Todo正在进行更长期的试验,研究机器人SEER对社交能力、情绪健康及与人互动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