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引进Uber等助力空中汽车项目,意图成为行业标准领导者

韩璐 6年前 (2018-08-24)

Uber已经证实此消息。

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开发空中汽车项目,目前,在其主导的一个集团中,Uber空客等企业已经被引入。

日本政府引进Uber等助力空中汽车项目,意图成为行业标准领导者

据悉,该集团计划在初期引进20家公司,除了Uber和空客,另外还包括波音、NEC、日本航空等。并且,在本月29日,相关企业代表也将首次参加月度会议。在空中汽车的研发上,这些企业都有所计划和成果。

比如Uber,就在前不久,其宣布将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一起合作,共同开发应用于空中汽车的业务网络Uber Elevate等新技术。

目前,对于这一消息,Uber发言人证实他们已经加入这一集团,但是不愿透露更多的消息。至于日本政府相关部门和其他公司,目前均是不予置评。

空中汽车项目,最初的目的是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此前,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Seko)曾表示,飞行汽车可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在灾害发生时为偏远岛屿和山区提供帮助,而且还能用在旅游行业。

就当前而言,做空中汽车的企业不少,但是由政府引导的倒是不太多见。这方面,知情人士表示,航空监管标准主要是由欧美国家制定的,而日本希望在编写空中汽车行业标准时占据领导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