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18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交易,获美国反垄断部门批准

温暖 6年前 (2018-08-27)

该交易预计能够让博通长期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以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上升至55%以上。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知名的芯片巨头企业博通在近日宣布,其将以18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且该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据悉,该交易还需要获得欧洲和日本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过程顺利的话,博通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这笔收购。

可以说,这次收购是博通战略上的一次胜利。近几年来,全球半导体行业发生了大量的并购,英特尔、高通与博通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各方关注的重点。今年早前,博通试图收购其竞争对手高通公司。而如此一来,全球芯片行业的格局将发生巨大改变。其若收购高通成功,无疑将会对英特尔产生巨大的威胁,因此,英特尔为了阻碍其收购高通,透露消息表示考虑收购博通。而高通本身也并不愿被博通收购。种种原因下,博通收购高通最终失败。

 博通189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CA Technologies交易,获美国反垄断部门批准

而本次,被博通收购的CA Technologies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开发基于云端和传统的企业软件,该公司能够帮助博通实现业务多样化。此外,该公司前身Computer Associates Inc是由华裔王嘉廉在1976年成立的。

博通这次收购CA Technologies公司进一步推动了其收购“关键技术服务”的策略的实施与完成。如果,该交易获得美国、欧盟、日本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博通业务的多元化将再上升一个台阶。

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福阳表示:“这些交易是我们创建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技术公司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庞大的客户群,CA Technologies在不断增长和分散的基础架构软件市场中处于独特的位置,其大型主机和企业软件特许经营权将增加我们的任务关键型技术业务组合。”

外媒报道称,该交易预计能够让博通长期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以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上升至55%以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