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26-9.1),本田瞄准自动驾驶战略投资Uber

韩璐 6年前 (2018-09-01)

本周,苹果收购了一家AR眼镜镜片研发商,进一步增强了其研发AR眼镜这一传闻的真实性。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2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7起融资事件,占比40%;区块链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21%;生物医疗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7%;物联网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7%;3R(VR/AR/MR)和新能源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光电芯片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5%。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26-9.1),本田瞄准自动驾驶战略投资Uber

在本周,Uber获得了来自本田的战略融资,双方将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对于连日来在自动驾驶上频频受挫的Uber而言,不管是技术还是形象,本田的到来都是一件利好的事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本周收购了AR眼镜镜片研发商Akonia Holographics,其一直以来就有研发AR眼睛的传闻,此次收购进一步增强了该传闻的真实性。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26-9.1),本田瞄准自动驾驶战略投资Uber

人工智能

探迹

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获得4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

探迹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全面提升销售效率。通过不断挖掘和分析全网信息,探迹构建全网最全的超一亿家企业的知识图谱,并在此基础上结合NLP、机器学习算法等领先技术,打造出探迹线索平台(洞客)、探迹AI电话机器人、探迹销售预测模型等完备的智能销售产品矩阵和解决方案,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在销售环节降低成本,有效提升销售业绩。

易航智能

自动驾驶创企易航智能完成2.2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中金佳成领投,源码资本、中金甲子、经纬中国跟投。

易航智能专注于自动驾驶的产品化落地,已正式成为主机厂自动驾驶Tier 1供应商,是中国最早拿到主机厂量产订单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搭载易航L2.5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将在2019年6月上市,以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为目标的研发工作也已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

松鼠山科技

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松鼠山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五岳资本。

松鼠山科技致力于推动政府数据公开及数据交易,挖掘各个产业的大数据价值及大数据应用,服务用户覆盖政府、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等,并自主研发了相应的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的产品。

程天科技

外骨骼机器人研发商程天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纳通科技。

程天科技于2017年1月在杭州成立,公司致力于外骨骼机器人技术、智能医疗器械、特种机器人技术与智能系统的开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目前,其已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等10所高校合作,同时还与北京博爱医院、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进行产学研医的合作。

金蝶汽车网络

金蝶汽车网络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

面向大中型汽车经销商集团,金蝶汽车网络提供汽车经销商集团解决方案,以创新的“ERP+云服务”模式帮助传统经销商实现集团管控一体化、业务运营一体化、财务业务一体化。截止2017年9月,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发布的经销商集团百强榜中,与金蝶合作的经销商集团达到47%。

Planday

SaaS软件服务商Planday获得3500万欧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是SEB Private Equity,跟投方包括Creandum和Idinvest等。

Planday成立于2013年,为企业提供员工排班管理的软件服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餐厅、酒店、商店、呼叫中心等。目前,其在平台上整合了各种第三方软件产品,包括专门做工资计算和会计的软件Intuit and Sage以及专注电子销售的软件Lightspeed和iZettle,便于让员工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时间、工作量,实时看到本月的预估工资,而管理者也可以实时分析成本和工作时间。

Simple

澳大利亚智能营销平台Simple获得17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BBRC Private Equity,参投方为现有投资者Perle Ventures。

Simple本质上是帮助团队管理营销项目,让后者更专注于规划、预算、组织和分析等方面。它主要的理念就是提高营销中资金的效率和价值,尤其是那些大型的环球企业组织。最近,Simple和微软建立了合作,推出了新一代“智能营销平台”,这款产品基于微软的Azure平台,于微软的Inspire合作会议上亮相,它能和微软的Office等服务进行集成,非常适合那些极度依赖微软服务的企业组织。

Knewton

自适应学习平台Knewton获得25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投资方包括Triple Point Capital、Accel、Atomico、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irstMark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Founders Fund和Sofina。

Knewton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提供个性化教育的初创公司,教师和出版商可以通过其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智能并具有适应性的教育方案。其在过去十年中开发了两种专利资产,一个是“知识图谱”,它描绘了任何特定课程中的学习目标,以及学生为掌握概念而需要展示的技能和能力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是“自适应学习引擎”,决定学生接下来应该看到哪些学习材料。

Uber

Uber获得5亿美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丰田。

Uber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主打P2P模式、按需服务的打车O2O服务提供商,主打私家车打车服务。目前,其也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研发,并推出自动驾驶打车团队。此次丰田的投资,也是为了与Uber一起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Ghost Locomotion

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商Ghost Locomotion获得1500万美元的融资。

Ghost Locomotion正在设计开发自动驾驶核心技术,且该技术可直接用于升级改造市场上现有的汽车,但是目前还没有具体信息。在该公司的官网,对硬件细节的描述很少,但其营销副本上的企业经历写的很清楚,一个宣传片段上说:“Ghost系统是一个司机,他能像你一样开车”;另一个宣传片段展示道:“Ghost会改变你的交通方式,将你的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让你的思绪从路上解放出来”。

Kaleidofin

印度智能投顾服务提供商Kaleidofin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种子基金Bharat Inclusion Initiative。

Kaleidofin会与银行、非银行金融公司以及小额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机器学习和智能算法来匹配用户的投资方案,为用户提供智能投顾服务。

欧电云

企业级大中台软件行业企业欧电云完成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锐盛投资集团,君联资本、国信国投跟投。

区别于传统互联网+的线上线下数据对接、各系统集成的模式,欧电云为企业建设全渠道一体化云中台,能够集B2B、B2C、B2B2C、O+O、ERP等于一体,打造真正融合的全渠道一体化平台,帮助大企业更好、更便捷的建设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并借助欧电云大中台整合供应链与销售渠道,保证企业在互联网电商的竞争。目前,欧电云的产品与服务得到了包括中国供销集团、家乐福、晨光文具等公司高度认可,并与华为云、京东云、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全渠道、新零售市场。

云享智慧

AI创企云享智慧完成超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沣扬资本。

云享智慧面向B端品牌商,开发线上线下AI导购方案,通过自动推荐、找寻、结账等功能促成交易,交互方式以语音对话的方式为主。他们拥有一个针对服装行业的、基于NLP技术不断更新的知识图谱,可以提供1000多个多维度的、带逻辑关系的服装相关的标签,比如标签上“氨纶>3%”的数据就意味着服装有“弹性”。

冲浪科技

自动驾驶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冲浪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投资。

冲浪科技成立于2017年6月,开放并提供自动驾驶相关的训练数据集。除了自动驾驶的数据集以外,冲浪科技还为无人车公司提供多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多模态数据标注方案、部分自动驾驶车的改装方案。现阶段,冲浪科技在自动驾驶方面主要跟硅谷领先的无人车公司深度合作。其他数据集,除了与国内一些知名AI公司合作之外,冲浪科技还有一半以上的海外AI客户。

Makeblock

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完成3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中金甲子领投,越秀产业基金、光信资本、朗玛峰创投跟投。

Makeblock主要面向学校、培训机构、家庭的STEAM教育场景和娱乐场景,提供齐全的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鼎力支持全球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以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和创新的模式,推动科技和教育的深度结合。

毫米科技

智能家居研发商毫米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深圳泓锦文和德韬资本。

毫米科技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其业务主要面向B端,通过与B端行业家电、家居品牌进行合作,用智能算法了解用户在家里的行为状态。2016年,毫米科技逐渐发展出了直接面向C端的智能照明产品线ROOME。

量江湖

大数据公司量江湖完成近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星美凯龙。

量江湖通过对移动互联网超5亿用户数据的汇聚、清洗、脱敏、关联和智能运算,得以构建庞大的用户数据中心。业务从流量获取(ASO/ASM),流量识别(APP推广反作弊)到精细化运营(用户画像),贯穿APP整个推广运营环节。目前,量江湖主要在家装市场发力,从用户获取、数据采集、运营优化核心环节,帮助家装企业形成运营闭环。

3R(VR/AR/MR)

Avegant

显示器开发商Avegant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Walden SKT Venture Fund、中国华登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现有投资者。

Avegant主要利用虚拟网膜技术开发头戴式显示器,该设备既可以用来观看视频,也可以听音乐。从其发表的声明来看,他们接下来将针对AR行业研发相应的独特解决方案感。

Akonia Holographics

美国AR眼镜镜片研发商Akonia Holographics被苹果收购。

Akonia Holographics专注于将VR和AR技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领域,旗下拥有全息数据存储和3D光学等技术,产品包括AR眼镜镜片、智能玻璃显示器等。

物联网

希思腾科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思腾科获得近千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助力资本和鞍山激光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希思腾科专注于智慧酒店、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行业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主要产品包括酒店客房控制系统、智能控制面板、智能开关面板、智能门锁、智能插座、传感器系列等。

能联电气

智能电网解决方案供应商能联电气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动平衡资本。

能联电气专注于智能电网配用电自动化领域的产品开发、系统集成、市场销售和工程服务,提供配电自动化从配电终端、智能开关控制器到配电SCADA主站系统的全套配电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区域性配电自动化的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

青莲云

物联网安全科技公司青莲云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百度风投(BV)领投。

青莲云是一个安全易用的智能硬件后端云,专注于解决智能硬件后端逻辑重复开发问题,无需后端编程即可拥有专属云服务,实现双向消息推送、设备联动、可视化分析、OTA升级等功能。围绕“物、联、人”三个层面,青莲云提供一整套基于软件的物联网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其已服务数百家企业客户,包括美的、万和、松下、中国电信、融创、中软、高新兴集团等。

生物医疗

PhagoMed Biopharma

生物技术公司PhagoMed Biopharma完成400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

PhagoMed Biopharma开发噬菌体疗法作为抗生素替代品,以解决医疗上对新型抗生素的迫切需求。

和铂医药

肿瘤及免疫性疾病药物研发商和铂医药完成8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寿大健康基金、祥峰投资参与,A轮投资机构尚珹资本与君联资本跟投。

和铂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全球化的生物制药公司,主要通过其H2L2 –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小鼠平台和HCAb –重链抗体小鼠平台(拥有全球专利)研发针对肿瘤和免疫性疾病的创新疗法。今年以来,和铂医药已向中国药物监管机构提交了2个产品的3个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包括引进用于治疗包括乳腺癌、胃癌在内的HER2阳性癌症的同类首创双特异性抗体候选药物GBR 1302(面向中国市场),及针对肿瘤免疫关键靶点PD-L1的抗体候选药物A167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市场开发、生产和经营权以及联合用药的权利。

Beactica AB

Beactica AB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Unionen 、Almi Invest。

这是一家位于瑞典的药物发现公司,主要利用其专有方法评估分子的相互作用,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其抗肿瘤创新疗法的推进。

加科思

新药研发公司加科思获得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和高瓴资本共同领投,方圆基金跟投。

加科思创立于2015年,主要聚焦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领域的小分子创新药研究(first in class),并重点关注肿瘤免疫、耐药抗菌素、老年病等几个方向。目前,它自建有6000㎡新药研发实验室,内设药物设计、化学合成、药理、药物分析、药物制剂、医学部、知识产权和注册事务等新药研发相关部门,已开展了多个原创新药项目研发,涵盖肿瘤、感染、心血管等治疗领域。

Tempus

利用分子诊断数据分析来改善癌症治疗的初创公司Tempus完成1.1亿美元的E轮融资。

Tempus成立于2015年,由亿万富翁Eric Lefkofsky和Groupon公司共同创立。这家公司正在建立世界最大的分子诊断和临床数据库,以及分析操作系统,使这些数据能够被临床医生访问和使用。他们通过交互分析和机器学习平台,帮助医生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护理服务。通过基因测序服务平台和数据分析,能够让医生和研究人员实时的作出基于数据驱动的决策方案。

Nebula Genomics

Nebula Genomics获得4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这是一家人类基因组测序和健康大数据公司,致力于通过为消费者、研究人员和医学界建立一个庞大且值得信赖的基因组和健康数据市场来开创基因组测序时代。利用区块链确保消费者保持对其数据的控制并获得数据使用补偿,Nebula将汇总研究人员可以分析的大量丰富遗传信息,以加速药物开发,简化临床试验,并开创真正的个体化医疗时代。

RootPath

生物技术公司RootPath获得7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是红杉中国、火山石资本、Nest.Bio Ventures和百度风投。

RootPath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其功能强大的新靶点发现平台。该平台主要有三个应用场景:单细胞分析服务,针对靶点、适应症发现和疾病的伴随诊断;肿瘤诊断,服务于癌症早期发现、健康管理;免疫治疗,包括个性化TCR-T治疗。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4大项专利申请。

新能源

易鸿智能

智能制造设备商易鸿智能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源渡创投。

易鸿智能是国内首家推出具有自动拼接功能的锂电池自动检测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自主研发出全自动CCD高速极片检测机、全自动CCD高速分切贴胶一体机、全自动CCD高速冷压分切一体机等光机电一体化核心设备。

宁夏同心

能源发电服务商宁夏同心被圣阳股份收购。

宁夏同心经营范围为新能源领域内的水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以及光热发电、生物质、沼气、天然气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造、运营等,核心项目为丁塘镇光伏电站。

光电芯片

幂方科技

微电子打印公司幂方科技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容恒、上海硕赛。

幂方科技的微电子打印机可以一键打印包括微处理器、屏幕、太阳能电池等在内的电子系统,该技术可以被广泛地运用到物联网、可穿戴、增材制造、光伏发电、新型集成电路等领域。

智芯原动

人工智能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芯原动完成B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松禾资本和瑞峰资本跟投。

智芯原动成立于2012年,专业从事人工智能算法和算法芯片技术研究、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交付及智能云服务的集成。目前,智芯原动与英特尔、海思、Mstar等世界知名芯片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建立了芯片生态链,为其产品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智芯原动与英特尔合作,先后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卷积神经网络CNN车款识别算法和基于英特尔Apollo Lake架构的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算法,加速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停车、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的部署和应用。

区块链

币会

币会获得天使轮融资,由乐东资本投资。

这是一款基于区块链的社区自治服务平台,致力于让全球区块链行业的持币者、项目方、平台方和媒体都能以一个完全不同于旧的互联网生态中的关系模式参与其中。

OEC

OEC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为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热点资本、伯恩资本。

OEC全称Organgnic ecological chain,专注于区块链农副产品生态溯源+线上游戏生态,致力于打造以实体产业为基础加线上游戏结合的产业生态。

Magic Cube

Magic Cube完成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NGC领投,BitMart交易所、ONO徐可、硅谷Plug and Play、Gemstone Capital、Bizantine Capital、苏州元禾、杭州博将资本、4931道具交易平台以及多名腾讯、网易资深游戏制作人联合跟投。

其创造性提出了“游戏即挖矿,持币即分红”的运营模式,以用户自然内容消耗作为价值支撑,将用户行为证券化,进而构建包括垂直领域交易所、数字资产钱包在内的全新游戏生态。

B91.Com

区块链一体化服务平台B91.Com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原链资本。

B91.com旨在聚合区块链全球生态产业数据、资源,为区块链爱好者提供全球优质区块链行业内容及服务。

HQLAX

英国金融交易方案供应商HQLAX获得100万欧元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德国股份公司Deutsche Boerse。

HQLAX通过R3 Corda区块链平台为创新型证券借贷提供解决方案,利用Corda的区块链技术建立一个完全整合的前后操作模型,以促进抵押品管理流程和高质量流动资产的交换。

ServnGlobal

印度区块链金融服务提供商ServnGlobal被NetObjex收购。

ServnGlobal致力于金融科技领域的贸易融资产品研发设计和实时支付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区块链协议开发方面的咨询及技术服务。

DFINITY

开源分布式区块链计算系统研发商DFINITY获得1.02亿美元的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和Polychain Capital领投。

除了高度兼容以太坊现有应用,DFINITY在吞吐量、高速计算、自适应三性能较以太坊有提升。同时,DFINITY在治理机制上引入了区块链神经中枢系统,可以保护用户免受攻击,帮助重新启动破损的系统,动态优化网络安全和效率,升级协议并减轻平台的滥用。

毛球科技

毛球科技获得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这是一家根植于区块链底层算力资源,为区块链创业型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体系化算力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落地、服务器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算力托管、电力云、区块链社区及咨询服务等。

Digitalgrid

基于区块链的电力交易平台Digitalgrid获得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日本九州电力公司。

Digitalgrid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电力、环境价值交易平台。据悉,该公司已利用以太坊区块链成功构建了p2p网络“Digitalgrid平台”,并计划于2019年10月应用于商业服务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