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Lynn 6年前 (2018-09-08)

特斯拉公布人事调整,提拔Jerome Guillen为汽车部主管;腾讯四年后再斥资逾707万元回购股票。

1.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阿里股价盘后跌3%

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据纽约时报,马云表示,计划下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阿里巴巴盘后下跌将近3%。

此前,彭博社报道,马云表示已准备好下周一离开阿里巴巴,将来会把更多精力和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但事后《经济观察报》称,阿里公关部人士否认了这一消息。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公司之一,改变了中国人购物和支付方式。这使他的净资产增加到超过400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在一次采访中,马云说,他的退休不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是“一个时代的开始”。他说他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财力专注于教育。 “我喜欢教育,”他说。马云曾是一名英语老师。

2.特斯拉公布人事调整,提拔Jerome Guillen为汽车部主管

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据悉,美国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Musk)公布一系列人事变动,包括擢升Jerome Guillen为汽车部主管。Guillen加入特斯拉8年,此前为德国戴姆勒汽车行政人员。晋升前,他是电动货车Semi计划主管。

此外,Kevin Kassekert获擢升为主理人力资源的副总裁;ChrisLister为主理超级电池工厂的副总裁。周五较早时,特斯拉公布上任一个月的首席会计主管离职。另有传闻人力资源主管在休假一段时间后,决定不重返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周五跌至五个月低位,下滑6.3%,盘中一度急泻10%;市后时段回升0.7%。

3.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9月8日,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网友对此意见不一,录音是否能保证乘车安全,或仍待时间验证。

据悉,该模式下,行程中滴滴车主APP会自动开启录音,与全程路线平台监控一起为司机、乘客构建行车环境。在乘客端,乘客需更新到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在呼叫快车、优享、拼车或小巴前,根据相应的录音授权提示、阅读相应的规则后,点击授权,即可一键开启。乘客授权并一键开启模式下,行程中也是滴滴车主APP会自动开启录音。据滴滴介绍,录音功能为授权后自动开启,不授权则不能正常使用网约车。

4.亚马逊无人商店Amazon Go继续扩张:下一站纽约

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近日,亚马逊宣布,计划在大苹果市纽约开设其无人杂货店Amazon Go,继续向大本营西雅图以外扩张。Amazon Go没有收银员,不使用现金,允许顾客在智能手机应用的帮助下购买商品。业界普遍认为,这种概念将改变实体零售。亚马逊发言人说,“我们计划在纽约开设Amazon Go,”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在Amazon Go购物时,顾客必须扫描一款手机应用才能进入商店。一旦进入,摄像头和传感器就会追踪他们从货架上拿了哪些东西。亚马逊会在顾客离开后自动从他们添加的信用卡上扣费。无人商店是亚马逊的一项尝试,目的是在食品杂货品类中抢占更多的销售份额,这些产品目前仍以实体销售为主。专家们认为,Amazon Go还能为亚马逊提供极具价值的客户数据,可以帮助其在线业务。此外这种无需排队的技术还能促进消费者支出,因为用户在离开商店之后才知道自己的订单总额。

5.腾讯四年后再斥资逾707万元回购股票

消息称马云下周一辞职;滴滴今起试运营全程录音

据悉,9月7日的腾讯控股公司公告显示,已于当日以310.80-311.60元回购了2.27万股,涉及资金约为707.21万元。香港经济日报称,这是腾讯四年来首次回购股票。

消息称,腾讯上一次回购是2014年4月,当时全球科网类股集体大跌,腾讯斥资约7000万元进行回购。新浪科技援引第一财经日报称,2013年4月15日当周,腾讯曾5天豪掷6亿元回购股票,回购金额几乎相当于2012年全年的近30倍。

本次回购消息公布后,腾讯在美股粉单OTC市场交易的ADR股价由跌转涨,盘中最高涨1%,接近41美元。随后掉头下挫,盘中最深跌1.2%,接近开盘时低位。最终收跌0.15%,报40.45美元,创2017年8月中旬以来最低,年内美股ADR累跌逾2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