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Lynn 6年前 (2018-09-11)

惠普发布Metal Jet 3D金属打印机;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与小米达成全球授权协议。

1.英特尔收购NetSpeed,大大降低芯片设计成本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图 |NetSpeed CEO 桑达尔Sundari Mitra(左)和英特尔高级副总裁Jim Keller

据报道,芯片厂商英特尔宣布,它已经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NetSpeed Systems公司,收购价格暂未披露。英特尔表示,收购NetSpeed将有助于改进其芯片设计工具。

NetSpeed团队将加入英特尔的硅工程事业集团(Silicon Engineering Group),该集团由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芯片设计师吉姆·凯勒(Jim Keller)领导。NetSpee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undari Mitra将担任英特尔副总裁继续领导她的团队,并向凯勒汇报工作。

据悉,NetSpeed提供了高度可配置、综合产品,可以帮助英特尔更快、更经济地设计、开发和测试新的片上系统(system-on-chip,SoC),同时有助于英特尔设计、开发并测试能够将一个完整的工作系统放在一块单晶硅片上的一体机芯片。

2.惠普发布Metal Jet 3D金属打印机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当地时间周一,惠普宣布进军金属3D打印市场,其目标是通过名为Metal Jet的40万美元产品大幅降低价格。

麦肯锡咨询公司认为该技术前景光明。 3D打印在金属行业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它正在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到2035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将高达100亿美元。对此,惠普公司负责3D金属打印的负责人蒂姆韦伯说:“我们真的会为主流金属,特别是钢材进行批量生产。”目前,惠普已经与经验丰富的金属制造合作伙伴以及包括大众汽车和强生医疗设备在内的客户签署了协议。

3.马云明年卸任,阿里股价周一创一年新低市值蒸发1060亿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据报道,马云宣布计划明年退休,阿里巴巴股价应声跌至一年新低,市值单日蒸发155亿美元(约合1060亿元人民币)。截至收盘,道指跌59.47点,或0.23%,报25857.07点;标普500指数涨5.45点,或0.19%,报2877.13点;纳指涨21.62点,或0.27%,报7924.16点。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集团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现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接任。马云表示,10年前阿里巴巴创建合伙人机制,来解决规模公司的创新力问题、领导人传承问题、未来担当力问题和文化传承问题:“我们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形成一套独特的文化,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体系,才能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难题。为此,这十年来,我们从未停止过努力和实践”。在公开信中,马云进一步表示,自己永远属于阿里巴巴。

4.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与小米达成全球授权协议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据悉,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以下简称“NTT”)已与小米达成一项全球授权协议,该协议覆盖了NTT的标准必要无线专利。

对此,NTT知识产权总经理Tadanobu Ando发表声明称:“小米认可NTT蜂窝无线标准必要专利的价值,其知识产权团队是很专业的,很尊重NTT在创新方面的持续投资。”同时,小米知识产权策略副总裁Paul Lin表示,这项授权协议将有助于该公司“继续给客户带来最好的用户体验”。

NTT对所有各代移动网络技术的规格都作出过贡献,该公司此前宣布了在2020年商业化5G服务的计划,届时这种服务将可在东京夏季奥运会期间上线。

5.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

特朗普要苹果回国造,苹果供应商股价应声普跌;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市值蒸发1060亿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在Twitter上发表推文称,如果苹果公司想要避免因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而受到影响,就应该在美国生产产品。随即,当地时间周一,苹果供应商股票应声普跌。

其中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立讯精密、信维通信以及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的东山精密公司股价均下跌10%。而蓝思科技、环旭电子以及安洁科技公司股价下跌6%至8%。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镜头制造商大立光电下跌近8%,富士康下跌3.4%,和硕下跌近4%。日月光半导体也下跌2.9%。

此前,苹果向美国贸易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提出的加征关税提议,将影响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一系列“广泛”苹果产品的价格。随后特朗普便发表了上述言论。但苹果并未特别没有提及iPhone。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