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韩平 6年前 (2018-09-11)

2018年9月10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科技人才洽谈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尹浩,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省经信委副巡视员蒲正红等出席,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致欢迎辞,论坛由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主持。

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宇行

彭宇行在致辞时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的技术、产品、产业、业态、模式,从而引发数字资源的重大重构和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整体提升。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沿着“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助力四川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彭宇行指出,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是一个创新智慧、互动交融的盛会,一定会带来思想的碰撞与共享,为人工智能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借助这次高峰论坛以及海科会,全方位展示四川人工智能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发展环境,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环境,诚邀广大企业和各界人士来川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王万锟代表省科协党组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向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院士、业界知名专家和宇行副省长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说,省科协围绕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目标,团结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明提升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他指出,我省拥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众多科研院所、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企业,发展人工智能具备一定智力、人才和产业基础。省科协、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将致力于加快创新驱动、打开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道,致力于优化产业生态、为创业创新提供优越的生态环境,致力于汇聚优秀人才、激发高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潜在优势,推动四川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的人工智能发展高地而努力奋斗!

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

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作主题报告,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周志华教授、香港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霍伟栋教授作主题演讲。论坛还举办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两个圆桌论坛。

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第十七届“海科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科协、省外事侨务办、省经信委承办,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执行,旨在为全球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产业、投资搭建“产、学、研”跨界交流平台,促进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推动四川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署名:杨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