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Lynn 6年前 (2018-09-15)

欧洲央行称,目前尚无发行数字加密货币计划;东京电子指出,半导体下一阶段增长将不依赖于智能手机。

1.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

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据报道,LG已被选为iPhone用柔性OLED显示屏的二级供应商。消息人士称,LG的第六代柔性OLED显示屏最近通过了一系列Apple的质量测试,它目前正准备在其中一家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

本周早些时候,Apple分别推出了配备5.8英寸和6.5英寸OLED显示屏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价格较低的全新iPhone XR配备了6.1英寸液晶显示屏,作为降低成本的标准。最初的iPhone X也有一个5.8英寸的OLED显示屏,但苹果在宣布推出XS和XS Max之后将停产iPhone X。

自去年推出iPhone X以来,三星一直是Apple独家OLED显示屏供应商。许多报告都将LG视为潜在的第二大供应商,因为苹果公司通常的目标是使其组件制造商多样化。

2.欧洲央行:目前尚无发行数字加密货币计划

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9月14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目前欧洲中央银行还没有发行数字加密货币的计划,主要是因为潜在的技术还比较脆弱,另外欧元区消费者使用现金的比例仍较高。随着比特币等数字加密货币的迅速发展,全球各国央行是否将发行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成为业界的热议话题。

据悉,在委内瑞拉发布自己的国家数字货币后,瑞典也已决定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E-Krona。但德拉吉认为,目前也没有发行数字欧元的具体需要。另外,包括分布式分类账之类的技术仍需要进一步的开发。

3.iPhone XR延期上市,问题出在手机的“刘海

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据悉,今年的 6.1 英寸 LCD iPhone 将会推迟到 10 月份上市,而苹果本周的发布会已经证明这个消息是准确的。

iPhone XR 使用的是跟 iPhone XS 系列一样的刘海屏设计,区别在于前者是 LCD 机型。而LCD 面板不能像 OLED 面板一样弯曲,这给 iPhone XR 的量产带来了一个特别的挑战。具体地说,iPhone XR 的凹槽漏光一直是一个问题。这款机型的 LCD 面板订单将由 LG 和 JDI 共同完成,而这两家公司至少有一家无法完成生产目标。此前,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iPhone XR 将于北京时间 10 月 19 日下午 3:01 起开始预购。

4.东京电子:半导体下一阶段增长将不依赖于智能手机

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据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东京电子CEO Toshiki Kawai称,物联网和大数据将推动半导体领域的需求,其增长周期将与之前的阶段有很大不同。

他表示,“物联网”基本上指的是数以百万计的实体设备,如智能电视、家用电器和汽车,它们与互联网相连,并可以同步数据,这样用户就能同时控制一切。这不再像过去所谓的硅周期那样,随着智能手机销量而开始和结束。我们将会经历一个不同的增长阶段。

5.欧洲城市计划重新利用马德里开发的开源公民参与工具

LG成为iPhone手机OLED显示器的第二家供应商;iPhone XR将延期上市

据报道,欧洲各地的城市计划使用由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议会开发的开源公民参与平台(open source citizen participation platform)。这个被称为Consul的平台目前已经为西班牙40多个村庄、城镇和城市使用。另外,法国巴黎和奥德、意大利都灵、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也在使用Consul。

对此,开源公民参与项目马德里分部负责人Enrique Muguerza Judez介绍称,Consul已经被介绍给布尔加斯(保加利亚)、杜塞尔多夫(德国)、格丁尼亚(波兰)和瓦莱塔(马耳他)的开发人员。下个月,他们将在芬兰的坦佩尔举行一场MindTrek大会,随后,ConsulCon 18大会则会在11月22-24日在马德里举行。

据悉,Consul 是 HashiCorp 公司推出的开源工具,用于实现分布式系统的服务发现与配置。与其他分布式服务注册与发现的方案,Consul的方案更“一站式”,内置了服务注册与发现框 架、分布一致性协议实现、健康检查、Key/Value存储、多数据中心方案,不再需要依赖其他工具(比如ZooKeeper等)。使用起来也较 为简单。Consul使用Go语言编写,因此具有天然可移植性(支持Linux、windows和Mac OS X);安装包仅包含一个可执行文件,方便部署,与Docker等轻量级容器可无缝配合 。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