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韩璐 6年前 (2018-09-19)

特斯拉方面证实司法部已经联系过他们。

1、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或涉及犯罪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据彭博社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对特斯拉公司(Tesla)及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私有化的公开声明展开犯罪调查。此次调查将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此前的民事调查同时展开。

特斯拉证实,司法部已经联系过该公司。它们在声明中称:“上个月,在马斯克宣布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后,特斯拉就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自愿申请文件’,并始终给与积极配合。但我们没有收到传票、要求作证或任何其他正式程序。我们尊重美国司法部获取相关信息的意愿,并认为在他们审查收到的信息时,这件事应该很快得到解决。”

2、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腾讯云或独立或与TEG等部门合并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据多位腾讯在职员工与合作伙伴透露,腾讯正在酝酿的一场组织架构的调整,目前隶属于社交网络事业群(SNG)的腾讯云或将独立成为一个新的BG,也有可能与技术工程事业群(TEG)部分职能、腾讯“互联网+”等有关业务合并,大概率是针对To B业务设立一个新的组织架构。

一位腾讯总部人士说:“腾讯的这场变革势在必行,Pony(马化腾)去年年底就在内部说过,腾讯要设立一个适应To B业务发展的组织架构,只是至今未下发正式文件。”对此,腾讯回应称:不予置评。

3、美团点评发行价定为69港元,计划融资326亿港元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美团点评今日表示,将香港IPO发行价定在每股69港元,计划在香港净融资326亿港元,预计将于9月20日上市交易。

美团今年6月提交了赴港IPO申请书,8月23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根据美团销售文件,美团将会发行4.8亿股,公开发售占5%,招股价介于60至72元,每手100股入场费为7272.55元,若以72元上限价计算,预计公司上市后市值将达3953.7亿元。

4、谷歌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合作将Android带入汽车市场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消息称,谷歌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合作,以构建娱乐和GPS系统背后的操作系统。这些新系统将通过Play商店,Google地图导航和Google智能助理提供语音命令。

雷诺日产三菱全球联网汽车副总裁Kal Mos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使用谷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的Google智能助理可以成为客户与其车辆互动的主要方式。”去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雷诺在全球销售了1060万辆汽车,并在今年6月30日前销售了554万辆汽车,该联盟估计,它将在2022年销售超过1400万辆汽车。

5、苹果申请头戴式显示设备专利,支持AR/VR/全息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调查;传腾讯将调整组织架构

苹果近日提出了一项新专利申请,涉及到一款头戴式显示设备,支持增强现实(AR)、虚拟显示(VR)和全息内容。据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这款设备的镜头是可以调整的,可以使用Siri语音进行操控。

该项技术可能涵盖的产品包括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眼镜和其他可穿戴设备)、汽车等驾驶舱内的显示设备,以及其他显示设备(投影仪和电视等)。苹果方面称,这样一款电子设备,如头戴式显示设备,将拥有一套显示系统,用来生成图像;一套拥有有一个或多个波导的光学系统;以及用于传递图像的输入和输出耦合器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