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研发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可与行人进行眼神交流

韩璐 6年前 (2018-09-21)

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相机和LiDAR传感器的协助,其原理类似雷达,但是使用激光而不是无线电波来感应物体。

无人驾驶汽车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各种传感器来确定周围障碍物,进而执行行驶决策。但对于路人,无人驾驶汽车就危险了很多,因为缺乏交流,所以路人并不知道“司机”看到他了没有。不过近日,据媒体报道,捷豹路虎的工程团队与认知科学家合作,开发了另一种解决方案,在新型无人驾驶汽车的前脸装上一双大眼睛,来与行人进行眼神交流。

捷豹路虎研发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可与行人进行眼神交流

据悉,这款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相机和LiDAR传感器的协助,其原理类似雷达,但是使用激光而不是无线电波来感应物体。

捷豹路虎表示:“虚拟眼睛在直视行人之前它们会先寻找附近的行人,这是一种无声的信号,表明车辆看到了他们,并计划保持静止,以便行人能够优先通过。”

研发人员则表示:“行人走上马路之前,他会看一眼汽车司机,这是第二天性。未来的世界更加依赖自动化技术,深入理解这种交流至关重要。将汽车的意图告诉人类有什么益处?让行人知道意图是否可以增强信心?这些都值得好好研究。”

最后有人透露,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英国考文垂的模拟街景中进行测试。捷豹路虎正在与心理学家合作来进行这些实验,试图了解车辆的哪些行为能够提高人们对新技术的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