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AI可以开车,为什么不用AI开飞机?

韩平 6年前 (2018-09-25)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仪擅长在非紧急情况下处理巡航任务,但在其他情况下却表现不佳。

现在,走在科技最前沿的,大家一定会说是人工智能了,目前人工智能也广泛的被用于拍照、汽车等领域。可以说是前景无限好。那么有人就说,既然人工智能可以开车,那么能不能用人工智能开飞机呢?

据我所知,人工智能开飞机,这个目前还真的不行。波音公司在之前就曾经尝试开发一套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仪,并希望让人工智能帮助飞行员应对各种风险。但是这个尝试并没有很成功。

既然AI可以开车,为什么不用AI开飞机?

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仪擅长在非紧急情况下处理巡航任务,但在其他情况下却表现不佳。例如,一个强对流天气就会使自动驾驶仪失效,甚至会通过纠正措施导致情况恶化,飞行员不仅得不到解放,反而还要时刻监督自动驾驶仪,并在经济情况下手动介入,但是他们也不是万能的,飞行员也会犯错。基于这种情况,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飞机上的作用,基本为零。

后来,他们借助高保真桌面专业版模拟器X-Plane,研究人员像对待人类飞行学员那样,通过教官亲自演示飞行过程,然后借助人工神经网络利用观察到的内容生成学习模型,最后观察他独立完成飞行过程的表现。目前为止,这套系统表现良好,可以应对一般的恶劣天气。但是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要将其技术应用到商用飞机上,还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监管流程。“审批流程很费事、费钱、费力,但是鉴于安全要求,所有想要应用到航空领域的新技术都必须遵守审查规定。”

所以说人工智能开飞机,不是不可能,只是在目前还无法应用到商务领域。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乘坐着无人驾驶的航班,除了乘客,机组的服务人员都是由人工智能组成的,我觉得一定会实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