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30-10.6),本田以7.5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韩璐 6年前 (2018-10-06)

谷歌收购一家客户服务自动化公司。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14起,区块链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36%;人工智能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29%;生物医药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21%;3R(VR/AR/MR)和航空航天领域分别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7%。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30-10.6),本田以7.5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本周,由于是国庆期间,投融资事件的主体以国外公司为主。其中值得注意的融资事件有两起,第一起是本田以7.5亿美元投资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就在今年5月份,后者还获得了来自软银的投资,在自动驾驶领域,这可以说是一种“强强联合”了;第二起则是谷歌收购了客户服务自动化公司Onward,让人联想到谷歌在7月份Google Cloud Next 18大会上针对智能客服行业发布的人工智能产品“Contact Center AI”,此次收购或与这一产品有所关联。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9.30-10.6),本田以7.5亿美元投资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人工智能

若贝特机器人

若贝特机器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梅大道、泽厚资本。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产品和服务涉及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产线整体自动化设计开发等诸多领域。主打产品DELTA系列并联机器人广泛应用于食品、药品、3C电子、日化、五金、新能源等行业的分拣、搬运、包装、涂胶、码垛等环节。

Cruise

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获得7.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本田。

就在今年5月,Cruise获得了日本软银愿景基金22.5亿美元的投资,用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和实现商业化落地。在本轮投资后,Cruise的估值达到146亿美元。Cruise首席执行官卡尔•沃特表示,集通用汽车、软银及本田之优势,Cruise已具备将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安全地投入大规模应用的资源。

Onward

客户服务自动化初创公司Onward被谷歌收购。

Onward公司的愿景是为了让智能客服能够更自然地与人们进行交流对话。其企业智能客服平台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从客户消息中提取信息,且利用地理位置、登陆状态和历史调度等信息做出应景的个性化回答。该平台能够通过决策树为客户制定回答,从而使服务过程更加人性化。另外,该平台还与Zendesk、Help Scout、Salesforce、Hubspot、Shopify、Spree和Solidus等购物平台进行了集成,使得其智能客服能够自动跟踪对话,添加潜在客户,并密切关注客户在这些平台上的购物情况。

Guardhat

Guardhat获得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RTP风险投资公司领投,3M风险投资公司、Caterpillar风险投资公司、华盛顿REST种子基金崛起革命、加利福尼亚的硅谷银行以及底特律风险投资合伙公司参投。

Guardhat成立于2014年,其将智能专有软件与现代可穿戴技术相结合,基于智能安全帽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安全系统。通过结合最前沿的可穿戴的技术和先进的专有软件,Guardhat能够主动监控用户的位置、健康状况和工作环境。其软件平台通过收集和分析实时工作数据,以此来加强产业工人的安全和生产力。

3R(VR/AR/MR)

IHS智触

机器人触觉技术公司IHS智触完成500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真价值投资(ISVI)。

IHS智触打算从医疗领域的消化内镜仿真系统切入市场,未来还会延伸到教育、工业设计、游戏等领域。其消化内镜仿真系统让用户可以在VR虚拟病人的消化系统内进行实验,不需要直接对真实患者做实验。用户将操作手柄伸入仪器时,会获得一个力反馈,使得VR虚拟病人的消化道内壁触碰和病灶触碰的质感与真实情况十分相近。在触碰内壁和病灶时,图像还会产生相应形变,同时有相应声效发出。该消化内镜仿真系统的主要应用场景是医疗培训,试图解决传统医疗培训的痛点——在医学生技术生疏时,不合适直接对真人做内镜检查。

生物医药

寻百会生物

寻百会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追加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沃生投资以及其他个人老股东跟投。

寻百会生物于2016年由哈佛大学与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终身正教授刘小乐博士创立于上海张江药谷,专注于利用生物大数据挖掘和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等先进技术进行肿瘤免疫精准治疗新药早期开发。成立一年多以来,公司已经在底层技术开发和肿瘤免疫药物开发两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基因编辑高通量药靶筛选和数据分析平台,成功开发出数个肿瘤免疫治疗早期靶标并持续推进,并与数十家科研机构/制药企业完成项目研发合作。

方生和医药

仿制药及药物中间体研发商方生和医药完成5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华大共赢以及动平衡资本跟投。

方生和医药由创业团队、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银行共同发起成立,并于2016年6月开始正式运营,始终致力于差异化仿制药的研发与产业化。其主要为用户提供沙库比曲、二苯基哌啶甲醇等产品以及精细化学品和中间体的样品开发、CMO分析方法的开发等服务。目前,方生和医药有4个项目在研,2个已经顺利完成生物等效性临床实验,其中抗心衰药物Entresto为国内首家。

TUSK Therapeutics

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TUSK Therapeutics被罗氏以7.85亿美元收购。

TUSK Therapeutics于2014年创立,专注于发现与发展可以引导免疫系统对抗癌细胞的创新抗体药物。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可以消除调节性T细胞(Tregs)的抗体药物,其主要项目的靶点为CD25与CD38。Tregs的作用通常为抑制机体免疫反应,从而预防自身免疫性疾病。但在另一方面,Tregs也可能会限制免疫系统识别及对抗癌细胞。Tusk的临床前研究数据显示,消除肿瘤微环境里的Tregs可以增强或修复抗肿瘤免疫反应。

航空航天

莱特兄弟

航空飞行模拟专业研发制造及服务平台莱特兄弟完成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清控银杏领投,航空互联跟投。

莱特兄弟成立于2014年,专业从事飞机模拟机研发、生产和服务。目前,其已与波音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波音模拟机数据包授权、商标授权和衍生品授权的企业,同时亦拥有空客数据包的授权。产品方面,莱特兄弟先后自主研发了波音737NG、塞斯纳172等多系列飞行模拟机(在研FTD-5级),获得了民航局认证(FTD-4级),拥有20余项国家专利,并在荷兰、天津、北京等地建有专业的软硬件研发中心。

区块链

银瑞金融科技

区块链实体化技术服务商银瑞金融科技获得战略融资,由币虎科技投资。

银瑞金融科技致力于打造大宗商品联盟链,搭建全球实体企业智能期现生态系统,通过金融平台定制开发,形成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实现区块链技术真正服务实体产业。

TEMCO Labs

供应链管理系统技术提供商TEMCO Labs获得融资,投资方为韩国最大风投公司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KIP)。

TEMCO Labs在RSK区块链上开发供应链管理系统,连接孤立的供应链流程,提供数据服务,供应商可以追踪从分布到最终在区块链上消费的产品的移动,然后分享数据。

CoinTracker

加密货币投资管理初创公司CoinTracker获得2.25亿美元的融资。

该公司的核心愿景是让加密货币更易于访问、使用,并被主流用户接受。他们希望帮助普通人管理自己的数字货币,对于比特币,以太币等热门加密货币,你只需要输入存储的平台或者钱包地址,对于其他小币种,用户需要手动输入购买金额和时间,然后该软件可以实时的追踪并分析你的数字货币投资组合。

TravelbyBit

澳大利亚数字货币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TravelbyBit获得战略融资,由币安投资。

TravelbyBit专注于旅游与加密货币在线支付领域,可为用户设计旅游线路,并为旅游服务提供商提供数字货币支付平台,可支持BTC、LTC、ETH、BNB等多种币种,满足用户不同支付需求。

链斯达克

区块链积分服务商链斯达克获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盛景网络、北京闳远科技。

链斯达克可以运用大数据反欺诈模块验证项目是否存在数据造假,其设计了基于ERC20协议的联盟链“共创链”,不设基本币,让不同体系的积分“token化”后在“链斯达克”的生态内无gas流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