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颁奖+大赛,2018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在即

韩璐 6年前 (2018-10-08)

此次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三场专项活动等,旨在推进人工智能产那也及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

2018年10月11日—12日,2018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将在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和南京国际博览中心3号馆举办。此次论坛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指导下,由麒麟高新区联合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中国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

论坛+颁奖+大赛,2018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在即

2018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三场专项活动等板块组成,预计参会人数超千人。

其中,主论坛以“促进产品技术落地、共享应用场景红利”为主题,旨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及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广服务机器人产品应用,促进相关核心技术的开发,注重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行业资源和应用需求对接。

主论坛将邀请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罗俊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市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国际RoboCup联合会前主席、日本国立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研究员野田五十樹;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AI研究院联席院长、IEEE fellow李世鹏;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钱林方;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RoboCup委员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AI伦理专委会主任陈小平;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建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机械工业服务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主任、IEEE R&A北京大区主席王田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总统科学奖被提名人(2016)黄广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丁宁;艾米机器人CEO李方友等一批国内外服务机器人领域顶尖专家、标准制定委员会成员以及高层次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

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四场专业分论坛,分别为医疗康复养老机器人、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中国机器人行业资源对接会、特种机器人分论坛。

医疗康复养老机器人分论坛将围绕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学术、临床和产业交流,协同创新、融合行业资源,推进医疗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就康复医疗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进展、专利格局及创新方向以及如何实现商业化落地、改善医疗体系等方面进行研讨。该论坛将邀请东南大学、西安交大、哈工大机器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等一批科研院所及行业内专家参会。

人工智能+睡眠健康科技生态分论坛将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把人工智能的应用设计到睡眠辅助产品或服务中,用人工智能和移动医疗赋能传统行业。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与睡眠心理学知识理论和专家经验深度结合,设计实现跨硬件平台助眠科技产品等,为丰富、提高和拓展睡眠服务的能力和手段,提供了一条方便可行的路径。该论坛将邀请睡眠健康界泰斗、知名心理学专家、学者、睡眠相关协会团体、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精英等参会并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机器人行业资源对接会将搭建一个机器人行业,涵盖产、学、研、投、代、用等全产业链平台,每家企业与项目及购买意向人可面对面进行流动式的一对一业务洽谈,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接触尽可能多的客户。会上将进行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各10大现实&10大未来应用场景发布。

特种机器人分论坛将研讨国家政策发展方向、产业应用走向、技术研发走向,为我国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谋划布局,为特种机器人相关领域的机构、企业和从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策略指导,推动行业的创新应用和健康发展。将邀请全国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城管处、水务局)、总工会、市政行业协会、特种机器人相关科研院校参会。

作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三场专项活动,分别为《麒麟杯:2018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结果公布及颁奖、服务机器人展览展示以及全国特种机器人大赛。

《麒麟杯:2018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自9月1日22:00评选开始,截至目前为止,共有百余家机器人企业的商用机器人产品参与评选。评选为期30天,投票时间截止至10月1日零点。

主论坛会场外将安排13家服务机器人企业进行摄影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巡检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护理机器人等不同场景下的机器人产品的展示展览。

同时,论坛还将于10月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3号馆举办以管道巡检机器人操作竞技为主题的全国特种机器人大赛,参赛人员为特种机器人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是管道检测相关机构,如政府排水养护单位、水务工程一包方、水务个体承包单位等,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参加竞赛。

此次大赛主要考察参赛人员掌握的操作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旨在促进我国特种机器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改变特种机器人在应用领域落后现状,杜绝高危场所伤害事故发生,提升操作人员作业水准和社会地位,完善特种机器人产业结构。共设“负重短跑、机动绕桩、避险越障、轻松爬坡、猛龙涉水、检测拍照、绘制蓝图”七个实操比赛环节和“极速答题”的理论测试环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