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血洗,科技股大跌

温暖 6年前 (2018-10-11)

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同样遭受影响,集体大跌。

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暴跌,标普指数连跌5日,创下了2015年以来首次“五连跌”。道指跌超过830点,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创三个多月新低。并且,隔夜美股的暴跌态势已经蔓延到了亚太股市和欧洲股市。

今日早上,亚太市场开盘后随美股一样暴跌。其中,最早开盘的澳洲股指ASX200指数盘初跌2%,日股日经225指数开盘跌2%,日本东证指数下跌3%,迈向3月以来最大跌幅,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2.43%。台股加权指数开盘跌1.9%,目前跌幅扩大至逾4%。

同时,欧洲三大股指昨日也集体大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27%,报7145.74点,创6个月以来新低;法国CAC40指数收跌2.11%;德国DAX指数收跌2.21%,报11712.50点,创下19个月以来的新低。

在美股惨遭血洗的时候,其中,科技巨头的股票也一路下跌。特斯拉收跌2.25%、推特遭到重挫掉了8.47%、亚马逊大跌6.15%、微软收跌5.4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5.06%、苹果收跌4.63%、Facebook收跌4.13%。

这一天被媒体称为黑色星期三。

美股遭血洗,科技股大跌

众多市场机构发出了警告。券商Guggenheim Partner分析师Scott Minerd形容周三美股的表示警告称美国经济正在全力加息以控制通胀与劳动力市场过热,它正在接近2020年的遥远财政困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Hans Redeker也在本周一发布的研报中显示全球流动性正在不断收紧,风险资产很可能首当其冲,一切都像极了1987年秋天股灾“黑色星期一”前的场景。

在美国暴跌之后,特朗普将矛头再度对准了美联储,连续两天指责美联储加息,也是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第三次表达不满。《华尔街日报》在近日报道中提到,特朗普目前并不同意美联储现在的行动,他认为美联储正在犯错,货币政策太过收紧。特朗普说:“美联储已经疯了。”

国内媒体认为,美债收益率上升是美股承压原因之一。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以来一直攀升,10年美债收益率一度触及3.25%的七年最高水平。10月5日,有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降到了3.7%的历史低位。

但是尽管如此,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题、公开市场委员会票委成员之一的Raphael Bostic在近日演讲中表示,在2018年剩余的时间里,其预计美国经济将表现强劲,且不认为美国经济过热。他称美联储不会针对当前利率“踩刹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